close

作者簡介
【幸運之神】西田文郎著。

1949年生,現任SANRI能力開發研究所代表,是日本想像訓練研究與指導的先驅。30多年來,許多成功人士受到他的啟發,因而在商業、考試、運動等各 領域脫穎而出,成為人人稱羨的幸運兒。

他深受日本工商界領袖的信賴,所以由他主持的經營者研習會「西田塾」,即使收費高達88萬日圓,每次仍都吸引了眾多參加者,被譽為「平成的吉田松陰」(吉 田是日本幕府末年最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也是明治維新的精神領袖)。

此外,他也指導過不計其數的運動選手,包括職棒、足球、田徑、拳擊、排球、籃球、高爾夫球、自行車、賽艇等等,其中不乏奧運代表選手,而日本國家女子壘球 代表隊能夠在北京奧運奪得金牌的最大關鍵,便源自於他的心理指導。


他的其他作品包括累計銷售已突破30萬本的《No.1理論》、《幸運的大原則》、《超越幸運的成功力》、《強運的法則》等 等。


內容簡介


「幸運」與「運氣」絕非偶然
幸運的人會在各種情況發揮他們的好運。


有些人在參加考試、求職活動、選秀會、運動比賽等,會讓人感到緊張的場合反而能發揮實力。在世界大賽、奧運等重要賽事中成 功創下新紀錄、擊出全壘打、踢出決勝關鍵分的運動員,都是在緊要關頭更能藉由好運發揮潛力的人。


在公司裡有種人不管到哪個單位都會受到上司喜愛,不但工作順遂,賭運也超強。


每個人擁有的好運形式都不同。但,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如此幸運呢?


到目前為止我協助過不少人,每次到企業內進行員工教育時,只要一見到面,我大概就能知道「這個人很受上司喜愛」或「這個人 不被上司喜好」。受上司喜愛的類型通常在職場上擁有良好的關係,工作起來自然較有利,也較易得到良好的評價。


但,受不受喜愛這件事,其實不會影響到你「幸運」或「不幸運」。


以上班族來說,好不容易和上司建立起不錯的關係,卻被公司調到別的部門。突然面臨新的環境與人際關係,實在很難馬上就能完 全適應。然而,幸運的人即使遇到這種情況也不會被環境的變化所影響,依舊發揮其實力。


有位男性任職於某家上市公司,因為公司的人事調動而被轉派到子公司。若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不會認為是榮升而是降職。因為 必須退出第一線轉戰地方,實在令人無法接受。但,這位男性卻很興奮地說:「這是我的大好機會,公司正在測試我的能力究竟有多少。」他非但不失望,還非常高 興、充滿幹勁。


不甘不願地接受調動與積極進取地接受調動,心裡所想的完全不同。而這種內心想法會傳達給新職場的同事、上司。


就算被降職,幸運的人也能夠保持正面思考,使大腦處於「愉快」的狀態,完全不會產生負面思考。無論身處何種環境都能充滿旺 盛的精力,活用好運並把握每個良機。遭遇困境更能激發鬥志,渾身充滿幹勁。後來那位男性在地方創業,現在已是年收入數億的社長。


幸運的人因為總是保持正面思考,所以能將好運帶到身邊,隨時擁有可活用好運的能量。當大腦處於「愉快」的狀態,任何事都會 變得有可能。那些在關鍵時刻發揮實力及廣受眾人喜愛的人全都是如此。


而且,你會發現幸運的人總是面帶笑容、看起來很快樂。不,他們是真的很享受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各種瞬間的累積。對幸運的人來說,每個瞬間都會變成「愉快」的檔案儲存在大腦裡,進而變成屬於他的幸運資料庫。


目錄
前言
第1章 帶來運氣與強運的原則
第2章 改變潛意識,吸引「好運」來的方法
第3章 讓幸運的人更幸運的超強法則
第4章 打造幸運的自己的最強法則
第5章 養成讓人生變快樂的「最強思考」!
第6章 實踐篇1 讓幸運不斷報到的大腦訓練表使用法
第7章 實踐篇2 1天5分鐘,7天就有轉變的想像訓練CD


前言
「想要擁有成功的人生,需要『幸運』與『運氣』。無論是誰都能輕輕鬆鬆獲得『幸運』。」……聽到這句話,你的反應是?


「我才不相信呢!」會這麼說的人想必不在少數。


但,以我這三十多年來指導過多位運動選手、大企業及經營者的能力,最後也順利成功的經驗,我敢說幸運與運氣的法則真的很 「簡單」。我很榮幸能夠透過本書與各位讀者認識。我向各位保證,打從你決定閱讀本書的這一刻起,「幸運」與「運氣」已來到你身邊。


而且,很快地你就會感受到幸運的來臨。一星期過後,你將擁有幸運的人生。


我在舊作《有趣的成功秘訣!幸運的大原則》中曾寫道:「幸運是一種相遇運氣是幸運的延續。」


幸運的能量有種自然的「吸引力」。


幸運的人身邊必定會聚集幸運的人,而不幸運的人則會引來同樣不幸的人,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因此,我常在研習會上告 訴大家:「多與幸運的人來往!」幸運是會傳染的,所以幸運的人會變得越來越幸運。


我根據大腦生理學、心理學研究開發了「大腦訓練」,並以這套訓練指導過經營者、商務人士、運動選手、考生等各個領域的人。 我指導過的人當中不少是日本的知名人物。


像是前巨人隊的桑田真澄投手等職棒選手、目前相當活躍的日本國家足球代表隊選手鈴木啟太等J聯盟的選手們、近年來在甲子園 初獲冠軍的高中棒球隊、箱根馬拉松接力賽的優勝隊伍,以及在日本聯盟連續十年獲得優勝的CHANSON化妝品女子籃球隊、大山加奈選手與木村沙織選手所屬 的東麗女子排球隊、去年為了北京奧運金牌而努力的日本女子壘球代表隊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在體育界除了要有實力,毅力與運氣更是決勝的關鍵。為了讓選手們能在比賽中發揮實力,在重要的時刻引來幸運,我指導他們如 何「操控自我」的技巧。每當我看到他們發揮所有的實力獲得冠軍的身影,內心總會有莫名的激動。


不光是體育界,在商場上想要成功也需要「幸運」與「運氣」。過去有不少企業曾邀請我去演講或進行指導,如摩根大通集團、豐 田自動織機、NTT、松下電器、富士通、伊藤忠商事、JRA、竹中工務店、JR西日本、資生堂、YANMAR、Kubota、東北電力、北陸電力、日輕 金、Rock Field、Reve21、保聖那(PASONA)等。但,近來我常被問到的是如何加入「西田塾」或「日本傻瓜會」的相關諮詢。


「西田塾」是針對經營者與經營幹部為對象的特別研習會。西田塾以獲得「幸運」與「運氣」並成為名利雙收的成功人士為主題, 在東京、北海道、名古屋、橫濱等日本各地舉行演講。西田塾的成員至今已超過三千人,現在無論我到日本的哪個地方都會遇到認識的人,與他們愉快地交流。


西田塾裡有許多優秀的經營者,請容我稍微介紹幾位。麗思卡爾頓酒店公司(The Ritz-Carlton Hotel Company)日本分公司的社長高野登先生、以京都為據點在全國都有分店的「古着屋本舖」、「SPINNS」的Human forum社長出路雅明先生、培育出多位超級業務員,著有多本作品的朝倉千惠子女士、經營連鎖居酒屋「Teppen」的大嶋啟介社長,以及行為科學經營管 理所長石田淳先生、經營ONLY ONE經營本舖的顧問後藤芳德先生等,他們的年齡、出身、職業都不相同。 朝倉千惠子女士的著作在日本已是廣為人知,而「Teppen」的大嶋社長所著的《認真的早會》也深受眾多經營者的支持,還發行了DVD。石田淳社長也寫了 不少暢銷書,如《驚人的「執行力」》、《短期內改變組織──行為科學經營管理》等。後藤社長則著有《取得良機的人脈大改造》、《錯誤連連的挑男人眼光》 等。我想各位或許曾看過其中一位的著作,他們不但是成功的經營者,也實現了成為暢銷書作家的夢想,這也是西田塾的特徵──幸運的人很多。


我常被問到「為什麼加入西田塾就會成功呢?」


其實,成功並沒有各位所想的那麼困難。西田塾的成員們都擁有成功的大腦且懂得加以運用,所以能輕鬆地完成夢想,成功對他們 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參加西田塾的人不少都是已經成功的經營者,但他們認為成功之後仍然有需要注意的事,所以才會想要加入西田塾。


順帶一提,每當有人表示要加入西田塾時,我會先告訴對方西田塾的費用是每人八十八萬日圓。不過,由於西田塾還會舉辦短期的 講座,所以總金額更高,但這些人完全不在乎錢的事。雖然有能力負擔這筆錢的人多半都是已得到某種程度幸運的成功人士,但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幸運,他們都認為 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然後,幸運的網絡就這樣不斷地擴大了。


至於「日本傻瓜會」也是聚集了許多幸運人的熱鬧聚會。


「傻瓜會」的人聚在一起都在做什麼呢?就是「暢談遠大的夢想」。傻瓜會的主要成員是經營者。以前,傻瓜會只是極少數的人聚 在一起聊天的聚會,直到某天前文中介紹過的西田塾成員出路雅明社長對我這麼說:


「西田老師,我們把傻瓜會改成一般人也能參加的聚會吧!」


傻瓜會裡也有很多來自各種領域的成功人士,大家互相談論一些異想天開的夢想。如果擴大傻瓜會的規模,讓更多人一起談論夢 想,我想應該可以拯救現在的日本。


現在的日本可說是自殺大國,一年就有超過三萬名的自殺人口。就連過去戰後的貧窮時代,自殺的人也不過一萬五千人左右。現在 的日本已變得如此富裕,為何還會成為自殺大國,真教人想不透啊。社會上甚至還出現了啃老族、尼特族的現象。 在情況變得更糟前一定要設法改善才行。因為出路社長的一句話,可以讓許多人一起暢談夢想的「日本傻瓜會」就誕生了。


傻瓜會是讓參加者「表達心中遠大夢想的場所」,而所有人都不能否定別人的夢想。


哪怕是違背常理、異想天開的夢想,大家都會給予認同,鼓勵對方「如果是你一定辦得到!」。


傻瓜們因有夢想而快樂。像這樣讓他人感到歡喜的力量,我把它稱為「他喜力」。他喜力是獲得成功的必要因素,所有成功的人都 擁有這種力量。


所有加入傻瓜會的人我都叫他們「傻瓜」,這是我對他們最棒的稱讚。這些可愛的傻瓜們,今後一定會越來越成功。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傻瓜會,但需繳交一百萬日圓的入會費。不過,如果能提供有趣的話題就有機會免費入會。所以,到目前為止還 沒有人付過一百萬日圓的入會費,不知道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呢?


傻瓜會遍及日本國內,曾在東京、北海道、京都等地舉行活動。每一次都有超過五百人共襄盛舉,相互競爭誰才是「傻瓜中的翹 楚」。


登山家、研究員、運動選手及經營者們認真地談論各自心中的遠大夢想,想到每次都有那麼多人一同參與「日本傻瓜會」,我就覺 得非常感動。成功的人總是懷抱著驚人的夢想,只要堅信「我一定辦得到!」,年齡根本不是問題。


前些日子我受邀擔任日本知名公司健康集團(Kenkou Holdings)的員工教育訓練。其社長瀨戶健先生年僅二十九歲,創業後短短三年就將公司變成年營業額高達一百億日圓的企業。不過,瀨戶社長的公司是在 做什麼的呢?


或許大部分的女性都已經知道,健康集團就是販售減重食品「豆漿餅乾」的公司。三年突破一百億日圓的年營業額,最新的目標是 達到兩百億,一般人都會覺得他很厲害吧!


但是瀨戶社長卻不那麼認為,因為他的真正目標是年營業額一兆日圓,所以現在的數字他根本不看在眼裡。目前他正積極地從事企 業併購來擴大事業版圖,相信再過不久,他就能達成夢想中的一兆日圓營業額。


說到這兒,我想或許還是有部分「鐵齒」的讀者對「西田塾」、「日本傻瓜會」不感興趣,或覺得無法入會的人就不會變得幸運。


這是錯誤的想法!我向各位保證,就算你到目前為止都和幸運無緣,還是能輕鬆獲得幸運。這也是我決定寫這本《幸運最強法則》 的原因。


幸運的人可以很有趣地獲得成功;幸運的人可以很有趣地實現夢想。我所說的幸運並不是在路上撿到錢或中樂透的那種好運,多年 來我研究大腦訓練的目標就是真正的幸運=社會上的成功+人際關係上的成功。


本書將讓各位了解幸運的本質,以及如何做能讓自己變成幸運的人。知道並實踐吸引幸運的法則,你就會變得非常幸運。即使你已 經感到厭煩了,還是抵擋不了好運的來臨,人生中充滿著幸運。


但,很多人明明很想成為幸運的人卻老是抱著消極的想法,像是「不可能會有那麼好的事吧」、「哪有那麼簡單啊」。如果你也是 這樣的人,請記住我這句話: 「只要想著我會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以我過去擔任多位一流運動選手、商務人士精神訓練的經驗,我有100%的信心敢這麼說。


當你閱讀本書時,請試著想像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金錢、戀愛等各方面發揮實力,變得很幸運的自己。


本書也將為各位介紹我從未對外公開過的「最強思考」。過去僅有少部分參加研習會的人才會接觸到「最強思考」,這是將成功者 共通的思考化為圖像化的一種方式。


三十年前我首次將西德的大腦訓練應用在日本的體育界。從選手們的紀錄、體力與精神方面的詳細資料中發現,能夠馬上發揮實力 的選手寥寥無幾,大多數的選手都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之後透過不斷地研究分析,我意外了解到一件事,


那就是所有成功的人都有相同的思考模式,即「任何人都可以成功的法則」。


這就是我在本書中首次公開的「最強思考」的法則。


也許各位會覺得這個法則好像很難,其實一點也不!每天只要五分鐘,任誰都能輕鬆實踐。


搭配附錄的幸運修練CD更可提高幸運的效果,無論是誰都能立即實踐。我衷心祝福所有正在閱讀本書的讀者們,從今天起開始步 上成功之路。


二〇〇八年四月吉日


西田文郎


內容摘要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幸運不用等著天上掉下來,你自己就可以創造!前提是你打從心底完全相信這件事。


每個人對「幸運」的定義不一樣,有人希望變成有錢人;有人希望考取好學校;有人希望獲得好工作;有人希望趕快完成買房子的 夢想,當然,也有人希望愛情趕快來到。在這本書中,作者便將告訴你如何透過大腦的潛意識訓練,完成你心中的這些願望。


這些簡單的方法,在日本已經得到無數成功的證明,包括日本國家女子壘球代表隊就是因為作者的指導,才能在北京奧運中擊敗強 敵,大爆冷門地奪得金牌。


現在,就跟著「幸運之神」西田文郎來打造幸運的自己吧!


★帶來運氣與強運的原則


相信自己是幸運的,好運自然就會跟著來!「負面思考」就是讓你無法獲得幸運的最大元兇,如果一直使用負面的想法去思考只會 不斷地在不幸的迴圈裡走不出去,因此培養「正面思考」是首要的原則!


★改變潛意識,吸引「好運」來的方法


人類是靠潛意識的操控下過日子的!因此我們必須對大腦做「大腦訓練」,透過訓練讓你無意識地將腦中的負面思考檔案轉換成正 面思考。只要讓大腦保持在「愉快」的狀態下,就會不自覺建立起好的檔案=自然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之後不管遇上什麼事,大腦就會在潛意識中直接做出「正 面」的反應!在潛意識上作改變,啟動自己的戰鬥本能,用正面力量吸引好運,迎向積極的未來。切記!影響成功與否的「幸運」或「不幸運」都是由你的潛意識作 決定!


★培養「苦樂力」──創造出大腦的最佳狀態!


「苦樂力」就是將痛苦當成快樂的能力。無論面對痛苦或是辛苦的事,只要能樂在其中,大腦的意識就會固定在好的方向!當「感 情」、「想像」、「思考」皆屬正面時,大腦就會呈現無比精力充沛、精神飽滿的心理狀態,體內分泌出提高全身活動的荷爾蒙,成功的能量將源源不絕地湧出。


★創造超強運勢,利用「言語」的魔力讓你實現夢想


「想法」會因為「行動」(語言與動作)被強化。對大腦的正面提問會不斷擴大正面思考。常對大腦輸入「工作很快樂」、「我的 目標是年收1億」等正面的情報=常常對大腦做正面的提問。因為大腦會回應你所有的提問,為了回應你的問題,大腦會立刻組織記憶的網絡,建立「成功的檔 案」、「實現夢想的檔案」,最後加以實行。


★擺脫低潮的方法


當你不順利的時候,容易變得消極,大腦裡充滿否定的想法,用負面思考去反省失誤並不會有任何幫助。這麼做,只會讓大腦持續 感到「不愉快」,變得更無法擺脫負面思考,在這樣的狀態下,再怎麼想也無法產生好的創意或想法。其實,想得越多只會讓自己深陷其中,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 什麼都別去想。切記!絕對不能在狀況差的時候反省。在最佳狀態下反省,才能為自己帶來幸運。








要"幸運"的最終法則,就是"相信"。

你不能控制別人,你不能控制天氣,但你能控制自己。
你不能改變天氣,你不能讓別人相信你,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

 
 
【負面思考將阻礙幸運的到來】

很多人明明很想成為 幸運的人卻老是抱著消極的想法,像是「不可能會有那麼好的事吧」、「哪有那麼簡單啊」.

我對 這個情況感同深受。

有些人會用一種觀察的態度去分析其他較自己早先一步成就某些事的人,
然後通常會結論出: 他運氣好。
我 認同運氣的確佔了成功的很大一個因素,
但接著,這些人說,我們沒這種運氣就只能這樣這樣
一種情況是,說話者其實也沒 有這麼想要所見的成功,而這一番討論只能歸類為是在茶餘飯後的八卦罷了。
另一情況是,說話者在極度想要對方的成就之餘,比照自己所有的付出成了流 水,"運氣" 就成了自己最好的理由。

還有些時候,我們看見比較聰明,比較受老師/老闆青睞的學生/員工們,
得到了好成績/升遷 或賞識。
然後自省,我們沒這麼聰明,沒他們有實力,
這種好運,應該只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吧。

上述這些例子,
這些" 不相信自己","推拖責任"的態度,
全部都是負面思 考。
 
相不相信? 成功的人,也很常歸功於運氣。
那些造就A到A+企業的領導 人,總是謙虛地說:  我只是運氣好 罷了,
那為什麼運氣只跑到他家而不是你家,
因為這些人在幸運未成形前,就這麼相信著,相 信我是幸運的;
而不幸的你,在好運敲你家大門時,你仍然在質疑著: 是真的嗎?我可以嗎?

負面思考」就是讓你無法獲得幸運的最大元兇,如果一直使用負面的想法去思考只會不斷地在不幸的迴圈裡走不出去,因此培養「正面思 考」是首要的原則!

 
【只要想著會 成功  就一定 會成功】

 
很多人明明很想成為幸運的人卻老是抱著消極的想法,像是「不可能會有那麼好的事吧」、 「哪有那麼簡單啊」。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請記住我這句話: 「只要想著我會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因個性的不同,有些人會輕易的相信某些天真的事,
有些人或因自身歷練的不同而會去質疑某些 事。

當人在低潮時,通常比較樂見與自己一樣處於低潮的人,
於是聚在一起,大發勞騷,發完亦感覺自己好過一些。
這時候其中 一方若是說,振作起來吧,一起加油!! 我們辦的到的。
搞不好比較低潮那方還會覺得這位伙伴不夠意思。

很正常,這是認同感在作 崇。


要讓自己再回到幸運之神的目光下,
請記得在沮喪完之後立刻作起來!

「只要想著我會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培養苦樂力】
 
「苦樂力」就是將痛苦當成快樂的能力。無論面對痛苦或是辛苦的事,只要能樂在其中,大 腦的意識就會固定在好的方向!當「感情」、「想像」、「思考」皆屬正面時,大腦就會呈現無比精力充沛、精神飽滿的心理狀態,體內分泌出提高全身活動的荷爾 蒙,成功的能量將源源不絕地湧出。

我看到這三個字的時候,
笑了出來。

在中文裡,我們說"苦中作 樂",
這亦是正面思考的另一衍申。
苦樂力,見文解義就是試著在困境中培養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這或許是一項自我修練,
暫 且不論工作上的成就,這種苦樂力在人生路程中相當實用。

一般人很難接受預料之外的事,
所以一旦發生了未預期的事,第一個直接反應 通常就是抱怨,
但我也看過許多人,很自在的樂在這些轉變裡;
被調到一個不喜歡的部門,你會抱怨主管不懂你的能力,
還是樂於去接 受、在新部門裡學習新的知識?
新的主管總對你挑三撿四,你會每天憎恨進辦公室,
還是試著想像她的壓力比你還大好幾倍,也無怪乎她對下屬如 此嚴厲?

我相信這種苦樂力會讓人更樂在生活裡,
當哪天幸運到來時,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怎麼讓幸運靠近】

最 主要就是在於"正面的信念"。

相信有些人天生的個性或後天環境造就的關係,本身就比較樂觀或天真,
實行上述步驟不用吹灰之力,
如 果你不是這種人也沒關係,這些能力是可以培養的,
我如此深信,正因我自己就是個好例子。
 
因為是書摘,所以沒有太多詳細的內容,
不 過書摘裡倒是有寫到幾點我也會作的方式: 

(1) 多跟幸運(有正面思考)的人交往,或是試著把週邊朋友的負面情緒改為正面。
我 覺得朋友聚在一起抱怨些什麼,還蠻正常的,
但是抱怨歸抱怨,抱怨結束後還是要試著互相鼓勵對方才對!
如果你的朋友還沒習慣,那麼就由你開 始去改變他們。
 
(2) 寫或說出想要達到的目標;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想"吧。  想一些目標或是想作的事。
但這一條 的重點在於要表達出來,用某種型式: 寫,或是說。
因為"想法"很容易一閃即逝,
更不談有些人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想法了。

上 次回台灣,與幾個好姐妹一起開始了一個遊戲,
每個人說出自己希望今年能達成的目標,
下次見面就要互相檢討看是不是有達到,並分享這中間發 生的故事。

像這樣,就是一種在很輕鬆自在的氣氛下,
達到互相給予對方正面能量的方式,
好朋友說出來的期許,我深深相信著 她們會達成,
每隔一段時間,我也會review自己許下的承諾,
然後發現真的很多事都在慢慢的實現中。

機會是可遇不可求 的。 運氣也是。

所以我們能作的就是不間斷的給自己正面能量,
與相信自己,然後在機會敲著你的門時,你能夠自信的迎接它,
讓 自己沐浴在幸運之神的目光下。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麼完美多麼的有自信,
我也曾 在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時失去信心過,
但內心深處始終這麼相信著....
我知道,在某些時候這些相信看來似乎有點天真。
但,這是真 的。

這本書再次映證了我所深信的道理;
雖然書摘裡看不出細節,
書裡大部份的內容應偏向於在教讀者如何去訓練自己"相信的 能力"。

用力地擺脫負面思考吧。

相信能成功,你就會成功,
相信你是好運的,那麼,好運就真的會一直出現在你身 邊...

因為你懂的應變,懂得把握,懂得不放棄,
懂得珍惜那些可能稍縱即逝的幸運。

在工作上,感情上,或所有人 生的經歷上。

皆是如此。





新的一年,誰都希望運勢長紅,一掃晦氣。但《幸運最強法則》一書指出,運氣並非偶 然,也無關流年;幸運與否,全靠自己創造。

要 招來幸運,無須穿紅戴金,首先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幸運兒;世上沒有「不幸運」的人,只有「不相信自己」的人。學習以下4個幸運法則,從改變潛意識著手,讓好運滾滾而來。


1.
停止抱怨,培養正面思考:
你 是否數過「沒辦法」「算了」等負面字眼,一天在腦海中出現幾次?這種思考模式,雖然是自我防衛,其實卻是不相信自己;缺乏自信絕對無法獲得好運。

遭老闆責罵時,向朋友敘述不滿,只會強化負面思考,讓大腦陷入不愉快的情緒。若能換個角度想「下次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這是提升實力的必 經過程」,永遠相信下次會更好、一定辦得到,這樣即使路途中碰到小小失敗,也不能動搖自己邁向成功。

2.
用「說」的實現夢想,消除失敗:
大 家常說「再這樣說下去,假的都變成真的。」事實上,成功的人就是這樣持續訴說夢想,讓它實現。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社長孫正義曾在創辦公司時對員工說:「我們會變成數一數二的大企業,營業額將成長到1兆、2兆。」他不斷地重複這段話,直到大腦將夢想認定為事實,付諸實際行 動。

面對負面情緒時,同樣也可以使用大腦訓練中的「消除法」(clearing),說聲「很快就過去了」「我早就忘了」來調適自己,抹去失敗和討厭的事。面對辛苦的工作,只要說句「很有挑戰性」,就能讓大腦相信這是件 值得嘗試的事。

3.
習慣稱讚,讓身邊充滿幸運的人:
近 朱者赤、近墨者黑。認識幸運的人,受到他們正面的思考與行動影響,自然地也會變成幸運的人。

要如何讓幸運兒來到你身邊呢?可以學習在對方不在的場合裡,稱讚對方,因為人們傾向於相信從別人口中傳來的消息。例如,與其直接告訴對方 「你很努力」,不如讓他從第三者口中得知,對方會更容易相信,進而對你抱持好印象與感激之情。

4.
擺脫低潮,停止錯誤的反省:
東 方人是喜歡自省的民族,然而在反省過程中重複檢視錯誤,無疑是在傷口上灑鹽。「早知道就那樣做了」「這件事無法挽回」……等等想法,只會讓情緒變得更低落。

因 此,絕對不要在狀況差的時候反省,反而應該什麼都不想、直接行動,動手解決眼前困難,才能擺脫低潮。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幸運不用等著天上掉下來,你(妳)自己


就可以創造,前提是你要打從心底完全相信這件事


只要相信自己(我很幸運},好運自然跟著來


想要獲得成功的人生必須具備幸運與運氣,幸運不需要努力,只要妳(你)常告訴自己


我很幸運,常保持歡欣,雀躍,興奮,期待的心情即可


認為自己運氣差的人,絕對無法獲得好運,就算妳(你)再努力,幸運也不會來到妳身邊


覺得自己運氣不好的人,平時就有負面思考的習慣,只要轉換為正向思考,幸運自然跟著


來臨,正面思考是相當棒的事,它能吸引幸運與運氣,不斷的來到妳身邊


利用語言魔力,別去管內心真正的感受,只要對自己說我辦的到,我很幸運,之後就一定


會變成那樣,語言魔力就是如此超乎妳的想像


幸運是可以遇見的,認識幸運的人,妳也能變成幸運兒喔


以上來自幸運最強法則這本書,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