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必須認識到新手重手交易導致重大虧損是個現象,但不是主要的現象。更主要的現象的是新手輕倉下單是常見的,這也是人性使然。如果你問十個新手乃至一百 個新手,並且有他們從入資到他們最後暴倉,重手不是個主要的原因。而且大部分新手不是由於重手而暴倉的。而是輕倉,再輕倉然後自認為可以抗住趨勢多少點, 再然後心神一亂加了點籌碼或賭性上來老子拼了導致徹底的暴倉。我分析過許多新手的完整交易記錄,這些是新手輕倉死抗導致暴倉的結局。而我們懂得計算賬戶和 資金的分配人都知道,輕倉導致暴倉的虧損是多大?!!
重手交易的概念你沒有弄清楚,或者你還不明白重手交易的本質是什麼。在許多人眼裡,重手交易是自殺性的行為。但對於那些有著高勝率系統且對風險和機會有很 強意識交易群體而言,重手的概念是如此的:重手就是下一定艙位的比例,這個比例可能是百分之30,也可能是百分之70乃至更多些。而在他們眼裡,我什麼時 候該下單是經過嚴肅的分析和思考後得出的判斷。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做了許多交易者試圖想做而又在許多時候無法做的事情。我下這一單,在我的系統分析後我認 為我最大可能虧損多少,我最小可能盈利多少,我最大可能盈利多少,我的賬戶能虧損的底線是多少,這次出擊在慣常我的出擊系統中它的勝率有多大。當做好這些 思考後,如果機會是滿足我的條件的,我就下了重手。我下重手是堅信我的系統和堅信我的判斷和分析,堅決杜絕了我下單後隨著行情的發展而後悔,然後移動止損 想通過僥倖而逃脫,或者這時我開始不相信,懷疑我的下單系統而想起另外一個系統上來等等諸多人性上的弱點暴露無疑的現象反映出來。真正的重手交易者即是如 此,不是如此的重手交易者,它和新手的結局沒有什麼根本的差別。
不成熟的交易者也就意味著他的交易是雜亂無章的,他的交易憑藉著是一個又一個連他自己都無法知曉其風險控制,概率勝面的系統的糅雜。所以他常常在交易的時 候不想止損,快到設定的止損的時候他就有保命意識,想通過另外一個方法或系統來挽救,可這另外一個,另外多個也如同他剛下單的第一個一樣,他也沒有把握。 所以久而久之,他也只能以徹底的虧損結束。這也是我分析許多人賬戶看出,很多時候或時段部分交易人在盈利,可中間卻出現一筆或幾筆的虧損直接吞掉了他幾十 筆乃至上百筆的交易的利潤,這也是屢見不鮮的事情了。
不是所有時候都需要背水一戰,而是要明白全力出擊的意義。既然你看不懂,或者看起來沒有機會,那麼你就是休息觀望,而機會到了且是你所能控制分析出來的結論了,那麼你就要重手以待。這是重手交易者的職業習慣。



最近少上論壇,但約略也知道一些論壇上的情況,感覺論壇很多觀念都是要不得.實在不好說,最近我一直喊多非美,中線多非美,英鎊要到1.88,澳元要漲, 喊了幾次,人低言微,發的帖子一下就沉下去了.明顯一件事,大伙看空非美的比看多非美的要多很多,幾個老哥也在喊空非美,中線空,甚至不少說1000點什 麼的.老實說,現在英鎊最高去到1.8797,也到我預想的價位了,從現在盤面來說,繼續走強的機會高,上摸1.90也不是問題.可能朋友又要疑問了:你 憑什麼說英鎊要摸1.90呢?很簡單,今天非美大多收成大陽燭,大陽燭之後延續行情的機會高,而且這波行情主要是午夜發動的,類似小日本的夜襲,夜襲就是 說主力在臨收盤的時候進了大批單子,把價位拉高,這樣的行情通常是讓那些小散戶們不好把握,到底明天是追高呢還是觀望.事實上,我做了幾年的外匯,午夜襲 擊的行情通常能在第二天延續.

當然我不是說跟大伙來預測行情什麼的,而是提醒大家用一些比較笨的看法來做外匯.為什麼這麼說呢?一些老哥做外匯現在基本只看蠟燭便可,基本不用什麼指標 之類的.那蠟燭是用來做什麼的,蠟燭是用來表現多空力量的,是用來表現趨勢是否延續的,而不是用來裝飾的.我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澳元,就在幾天前,出了根 大陽燭,大家有目共睹,出了之後我第二天就多澳元,為什麼?要知道,這根大陽燭出來,把前面幾根陰燭的波幅都蓋過,在7400不破的,而且是在底部拉起來 的,很明顯這波行情肯定要延續下去.幅度有多大我不敢看,但我相信起碼有超過50點以上的延續,好了,澳元現價7590附近了,一些朋友說澳元到頂了不過 7590附近.也好,大家再看看黃金,今天單日漲了13,14塊,澳元跟黃金的正相關肯定是超過50%的關聯的,那這樣一來,你還敢空澳元嗎?起碼要觀望 一下吧?我前幾天就看到一位朋友在大陽燭之後喊空澳元,理由是澳元連續下來了這麼多,而且關鍵支撐都破了,誰知道不到幾個小時止損了.我說,破了7400 嗎?連續幾天都破不了,現在大陽燭出來了,也不觀望一下就進場,注定是止損的.

所以說,操作上應該注意這些很簡單的理由.大陽燭出來,就別急著做空,大陰燭出來也別慌做多,即便有倉位也要出來,否則萬一轉勢了吃虧的是自己.

這些大陽燭大陰燭看起來簡單,正如我所說的,是多空力量的表現,朋友看了就要明白其中的關鍵.另外,還有一點比較值得關注的是,前期高低檔位置.這也十分 簡單的事情,大家看雙底雙頂三底三頂的成功概率多少?江恩老先生也提醒我們在這些位置介入,那就要瞭解一下了.我在9月份的時候操作過一次英鎊,也就是我 臨去香港前下的單子,大家都看到了,大概是1.88**進的多單,但在1.90附近就出來.為什麼,很簡單的道理,是不是形成雙頂?是吧?我還故意停留了 兩天觀察蠟燭形成,好,兩天都十字腳,簡單,那就是破不了拉.出場!我還是那句話,蠟燭是多空力量的比較,在關鍵的阻力上出現力量不足的時候肯定是有所變 化的,我們頂多是看英鎊以厚實陽燭破阻力,那我馬上追進不猶豫.幾天前英鎊下到的位置可能未算是關鍵點位,但歐元是了吧?1.2450,前期低位,我看歐 元連續幾天都不破該位,行,給自己添了幾分信心,昨天提醒大家歐元4小時頭肩底有跡象拉,嘿,說完發現原來是自個說話,沒幾個小時,帖子又成下去了.我一 再搞不懂的是,這些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還要犯錯.

我這麼說是要告訴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做投機,別想複雜了.也不太主觀了.我去了趟香港回來,發現自己看對行情的幾率大大提高了.以前每天發思路,看法, 現在發覺,原來我錯的就在這裡.我曾經在數據市操作的時候提過一下我以前的操作方法,在一個相對的低位裡進場,一百多點止損,相對低位其實就是雙底啊三底 之類的位置,這個方法好啊,簡單,成功率高,有時候配合大陽燭或者一個留下長長下影線的十字星成功率就更高了.可每天發分析的時候就出現問題了,因為會忽 略這些簡單的細節啊,老是主觀配合說法,一些朋友也罵我說判斷不准啊亂分析什麼的.前期還舉過一個例子說我一個朋友在5-9月份的操作多麼完美,一空一多 一空,雙頂雙底三頂,幾個回合下來就4,5百點了.我那時候說的是什麼,簡單的分析就是有用.

所以要克制這些迷濛的問題,最好還是少看盤,多去玩,用簡單的分析做外匯.現在朋友完全可以說就看雙頂雙底三頂三底來操作,配合一下大陽線大陰線,只關注收盤,中間的波動盡量少弄,相信一定有收穫!這回可別說我老鬼沒提醒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