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覺經’一開始,文殊菩薩提出問題,問學佛從哪里開始?什麼是如來因地法行?等於蓋房子的地基在哪里?佛答覆要斷無明。文殊菩薩又再進一步問‘什麼是無明?無明猶如病目見虛空之花朵,虛幻不實。


 


講到無明,給各位說一個近代的故事。此事距離現在大約一百二十年清末時代,一個貴州人在四川犯法,判死刑,要殺頭。很巧,執刑的劊子手剛好是這名死刑犯最要好的朋友。死刑犯對這位朋友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總要幫我一下。’


 


劊子手說:‘你是死罪,我怎麼幫得了呢?怎麼辦?這樣好了,到了刑場,我幫你。’


 


‘到刑場?你要殺我了,你怎麼幫我?’


 


‘我教你,當我的刀一下之後,我喊走,你就拼命跑。’這位劊子手朋友不得已,只好如此哄騙他。其實,刀一下,頭就斷了,哪里逃得了?


 


但是,這個死刑犯求生欲望強烈,把他的話當真,深深記在心裏。行刑當天,死刑犯很有信心,也不難過。難過的倒是他那位劊子手朋友,曉得非殺頭不可。行刑時,犯人跪下,劊子手準備下刀,先拍一下他朋友的頭說‘注意唷!然後刀一下,喝道:‘走!’頭就掉下來了。


 


此時,這個死刑犯記住劊子手的話,就拼命跑,一路跑,由西川跑到東川,在那個地方還做了小生意,更妙的是,還娶了老婆,生了幾個孩子。


 


事隔二十年,這位劊子手因公事到東川,調查一件刑案。來到一家酒店吃飯,一看這位店老闆不是被我殺了頭的朋友嗎?還有老婆、孩子?真是嚇住了。這位店老闆看到劊子手也愣住了,也認得這位救了他的老朋友,不過,不敢打招呼,他是逃出來的犯人,想辦法請到裏面,然後跪下來向這位劊子手道謝:‘多謝當年幫忙,現在我在這裏成家了,開了店,做個小生意,謝謝救命大恩!’搞得劊子手莫名其妙,不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也不敢說你的頭已經被我砍下來了呀!


 


劊子手很納悶地回到成都,向朋友提起這件怪事,再去墳場把屍體挖出來看,沒錯,都已化成白骨了,真是咄咄怪事!這件是就慢慢傳揚開來,結果,最後傳到這位死刑犯那裏。他聽到此事一愣,曉得自己真被殺死,完了,整個人化作一灘血水。


 


這個故事說明人的無明業力有那麼厲害,這也是有些修行人可修到身外有身的道理。另外還有一個故事,也在此講給各位聽。


 


這個故事發生在川東萬縣,也是有一位牢裏的犯人,也是想逃。這個人沒念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裏有個孫悟空本身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裏,天天就念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念,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裏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裏出來。


 


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


 


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裏去。他好奇,運用他猴拳的功夫,也跟了進去。可是,進去以後,看不到人,難道是豬八戒的徒弟?


 


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裏面一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裏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了拜。他懂了,在牢裏,他聽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便趕緊一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就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家裏人都出來謝他,不在話下。


 


他回家後,女鬼也跟來了,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他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他說我是孫悟空的徒弟,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女鬼說不行,你非死不可。好吧!他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


 


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


 


好了,這兩個--一個是孫悟空的徒弟也是逃犯,一個女鬼,就合作起來。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向他跪下來。孫悟空的徒弟一看感到奇怪,說:‘唷?怎麼了?又來了?’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女鬼還告訴他到哪里投胎,而且是個男孩,一百天後去看他。


 


他說:‘好啊!恭喜你!不過,你走了,沒有人給我打聽消息。’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


 


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怎麼?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念,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裏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裏有數。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念,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你們回去也講一講這個故事,替那位女鬼做做功德。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好了,鬼故事講完,我們回轉來講佛經。


 


 


 


 


 


 


 


 


 


 



這是我朋友發生的故事, 三年前他在高雄某處服兵役,負責管理一處廢棄的兵工廠,
那時廢棄的兵工廠看上去並無什麼奇特之處, 可是走到後廠一看卻有棵老樹屹立在那,
這棵老樹長得非常大卻不怎麼好看, 但是沒有人敢去修剪它,
因為據老鳥說以前修剪過它的人都出了意外.後來日子過了幾天, 連上來了位年輕的新連長,
不信邪硬要把那棵樹給剷除, 就這樣眾目睽睽之下, 他拿了斧頭劈了下去,
這一劈把大家劈得魂飛迫散, 因為從樹幹中傳出中年婦女的尖叫聲並滲出紅紅的血跡,
而這位新連長也愣了許久, 久久才回神過來.那天晚上, 大家心情都不太好, 早早就去睡了,
大約過了十一點鐘左右, 從宿舍走道上傳來高跟鞋走路的聲音, 當時我朋友醒了過來,
有點怕就把睡上鋪的老鳥也給搖醒, 這位老鳥膽子特大, 一聽我朋友一說,
他就帶了傢伙和我朋友出去看看, 看了很久走道上並無什麼奇怪的動靜,
卻突然聽見從連長房間中傳出桌椅的撞擊聲, 於是他們趕緊去那看看,
就在門口的窗戶外他們看見連長一直在用頭撞桌子, 他們趕緊碰門進去把連長制止,
並告訴輔導長發生了事.第二天晚上, 由於昨天之故, 連長換了房間睡,
他到廁所隔壁的一個小房間睡; 大約到了半夜, 我朋友起來上廁所, 無意間經過連長的睡房時,
隱隱約約看見裡面有影子晃來晃去, 仔細一看, 看見一位穿紅色衣服沒有頭的人在連長身上跳來跳去,
當時我朋友嚇得頭皮發麻, 爬回寢室求救, 等其他人被驚醒去時, 連長已經奄奄一息....

 


 


 


 


 


 


 


 


 


 


不可思議...我的奶奶


我國小3年級時參加一個佛學營.在那邊認識了朋友阿綈.黑美人.飛飛
他們跟我都一樣國小3年級.
佛學營把所有學員分成好幾小隊.男生跟女生分開.每一小隊共睡一個房間(大通舖)但不知道為何我們這小隊的房間比較小.所以我跟阿綈.黑美人.飛飛就睡隔壁一間小房間.
因為帶隊老師睡大通舖那間.所以我們4個就沒人管.常常睡覺時間不睡覺都會聊天.
有一天因為上課上到有關輪迴的課程.師父說生平做壞事的人就會變鬼在十八層地獄受苦.
那天晚上.黑美人就問我們信不信世界上有鬼.我跟阿綈飛飛都相信.黑美人就提議大家來講親身經驗的鬼故事.
但我從來沒有遇到.所以就只有聽的份囉.
阿綈就先說了...
『這是發生在我奶奶身上的事.真的很可怕.而且很懸疑...』
我還記得阿綈在說的時候臉上那種驚恐的表情.不是裝的...
而且.如此離奇的事.不是一個10歲小孩隨便就編的出來的...

  我爺爺跟奶奶在2年多前先後去世.他們剛去世的時候.我們全家每個人都夢到爺爺奶奶.夢境裡他們不是敲打著棺材說他們沒死.要不然就是用指甲刨著棺材想要出去.大家都沒有太在意.只是當作太思念爺爺奶奶的關係.就醬日子過了很久.大家也漸漸淡忘這件事.也就沒有在夢到爺爺奶奶了.

  每年到了清明節.家家戶戶都要去掃墓.但是每次到了清明節.都是我爸帶著我跟弟弟出去外面繞一繞.讓媽媽一個人在家準備東西.過了好幾個小時後.爸爸才會帶我們回家.回到家媽媽已經掃墓回來了.我們曾經問過爸媽.爺爺奶奶葬在那裡.爸爸都說我跟弟弟還小不要問...

  到了去年的晚上.我爸跟我媽去補習班接我弟下課.剩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我躺在沙發上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睡了一陣子之後突然隱約聽到有聲音.我以為是我爸媽他們回來了.我爬起來看.卻一個人都沒有.仔細聽.那聲音是從地下室傳來的...

  我爸媽從來不準我跟弟弟到地下室去.他們說地下室很髒又很亂.叫我們小孩子不要下去對身體不好.所以我跟弟弟從來就沒有下去過地下室.

  但是這次我聽到地下室傳來聲音.而且爸媽又不在.一方面我擔心會有壞人.另一方面是自己真的很好奇.於是我就小心的走下去.我們家一樓要下去地下室樓梯間的空隙全部隔起來.到地下室有一個門口.我小心打開一個縫偷看.沒想到看到裡面有3個人.2男1女.透過樓梯間的光線.我隱約看到那個女人的臉.居然有點像我奶奶...
我嚇了一跳不小心發出了聲音.被那3個人發現.其中2個男的就往我方向走來.我馬上把地下室的門鎖起來跑到樓上去.

  過沒多久我爸媽就帶我弟回來了.我馬上跟他們說.我爸媽很不可思議.說我一定看錯了.然後就叫我帶我弟上樓去睡覺...

  隔天一大早.我爸跟我媽出門.回來後帶了幾個阿伯一起回來.他們一回來就往地下室去.我媽叫我跟弟弟呆在樓上.他們下去沒多久我就聽到很吵雜的聲音.好像是再敲東西的聲音吧!之後媽媽就上來帶我跟弟弟去上學.到了下午回家之後.爸爸跟媽媽才對我跟弟弟說一件事......

  之前爸媽之所以不準我跟弟弟下去地下室是因為.我們家地下室有一些土.而爸媽為了掃墓方便就把爺爺奶奶的棺材放在地下室...因為昨天晚上的事.所以今天爸媽決定請人來開棺檢查到底有什麼不對勁.才發現...死了1年的爺爺奶奶居然都沒有腐爛......而且他們下葬時.滋事都是面朝上手交叉放在肚子上.但開棺之後發現.他們2個全變成側躺...而且頭髮跟指甲都變長了...棺木旁邊有一條一條的刨痕.爺爺奶奶的指甲上也都是血...很像是為了要出去而努力刨棺的樣子......

  為了保險起見.爸爸跟那些阿伯們帶爺爺奶奶的屍體去了醫院.請醫生重新做急救...爺爺卻仍是無動於衷.但奶奶......卻奇蹟式復活了.爸爸跟醫院編了一個理由.所以這件事才沒有被披露.
  
  然後爸爸就叫我們去房間看死而復生的奶奶.我跟弟弟卻還是怕怕的.畢竟我們知道奶奶已經過世一年了...奶奶看到我們之後.很開心的露出微笑.但卻沒有多說什麼...

  之後我跟弟弟都認為奶奶很古怪.所以我們都會注意奶奶的舉動.我們發現.奶奶洗澡時.浴室裡一點水聲都沒有......而且有一次晚上我快睡著了.奶奶走過來摸我的臉.他的手竟然是冰的......

  之後爸爸就不敢把爺爺的棺材放在家裡.過了幾天經過簡單的儀式之後就把爺爺的遺體火葬了.


這是我10歲時聽到我朋友的親身體驗...
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連絡...
我也不知道如今他的處境如何.
但他告訴我的這件事.在10年後我仍然記的一清二楚....

〈因果報應〉剛好一斤十二兩


文/曉輝

古時兩湖之地有一個讀書人,心地正直。恰好陰曹地府第七殿缺人,玉皇大帝就任命他暫時代理。這樣,每隔數日,他就到冥府處理事情。主要工作是簡閱文簿,不需要判案。

在翻閱文簿時,他看到每個人因為所造業力不同,所得到的懲罰或福報也各不相同。他每次看到有人受刀山劍樹的殘酷之刑時,就馬上派左右去救。但卻愈救愈不止,根本沒有辦法挽救那些人。

一天,讀書人在翻看文簿時,看到在其妻子的名下載著一條罪狀,稱她偷了鄰居家的一隻雞,連毛一共重一斤十二兩。於是他將這一頁折起來,以便將來查找。

回到陽間後,他詰問他的妻子是否偷了鄰居家的雞。最初,他的妻子還抵賴,不願意承認。待他將陰間所見告訴了妻子,妻子才承認說,是因為鄰居家的雞吃了她所曬的糧食,她失手誤將雞打死。因為害怕鄰婦責罵,所以將雞藏了起來,並將此事隱瞞。

夫妻倆遂將死雞挖出來,用秤一稱,剛好一斤十二兩。夫妻二人十分驚異,於是按照市價,拿去賠償鄰居,並承認了過錯。

幾日後,讀書人又來到冥府。打開曾經折疊的文簿,發現折痕依舊,但其妻子的罪狀已無蹤影。

神目如電,即使一件小的過錯,都會被記錄在案,遭受懲罰,更何況犯了大錯的報應,那就 難以想像了。

 

 

 

 

 

出生三次的少女!!


[我在這世界上,已經出生過三次了。]這個使人驚訝的少女是........。

  一九六二年,印度中部,在馬提爾‧布拉得西州的一個小村,住著一位十三歲的少女

,名字是蘇娃倫特‧彌修勒。有一天,少女突然唱出一些別人聽不懂的歌,那是流傳在

邊卡爾地方的民謠,不可能是這個少女所能知道的,可是少女在唱歌後,又會講出一段

令人驚奇的事情..

  [我本出生於卡脫哇街上的帕塔克家,哈里‧怕塔克在前世是我弟弟。]

  以姆奎糾博士為主的一些醫學家,詳細調查這位少女,證明這少女並無異樣。

  邊卡爾地方的卡脫娃街上,也的確有哈里‧怕塔克這人存在。姆奎糾博士就試著讓這

位少女坐上汽車,將他眼睛矇住,讓他來帶路遊覽全街,結果他每條街都很清楚,也能

正確地帶到怕塔克家。

  根據少女所說,他在一九OO年出生,是怕塔克家的長女,下面十個弟弟和二個妹妹,

哈里‧怕塔克是他下面的一個弟弟,而且它能把以死去妹妹的丈夫屈達曼‧潘烈福先生

的名字和他兒子的特徵,以及帕塔克家建築的型式、家具的型態等等,都很正確的講出

來。又從聚集在一起的親戚中,找到一為八十六歲的老人,親暱的跑過去問候他。

  [我很想念你,你是摩特先生吧!]

  這個老人是從六十年前就在帕塔克家服務的傭人,而少女竟能無誤的把他分辨出來。

  這名少女,一九OO年在帕塔克家出生,取名為匹亞,十八歲結婚,育有一女。

  四十歲時,匹亞因急劇烈痛而死亡。姆奎糾博士就問他「你是因何而死的呢?」

  「肚臍附近紅腫而死亡的。」

  聽到少女如此回答,哈里‧帕塔克先生非常驚訝。

  「他說的不錯,匹亞是由於原因不明的腹部紅腫而死亡的」

  另外,帕塔克先生把一位三十歲的婦人帶來時,少女就跑過去抱住那位婦人,一面哭著

說:「呀!你是我女兒米亞雷?」婦人的名字正是米亞雷,而且也正明母親是四十歲死亡的。

  他再四十歲死亡後,就在印度西部的薩拉脫市普拉敏家再生,但是再九歲時,在求學途

中,因車禍死亡。姆奎糾博士半信半疑地將這名少女帶到薩拉脫市去,少女就帶著他到自

己的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