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妳愛的人才對


兩性座談會後,一位有靈活大眼睛、看來也很機靈的女子走過來,她有個秘密想要單獨說。

已經訂婚的她,除了認識很久的未婚夫外,還有一個新情人。

一個是習慣了、不曾有轟轟烈烈的感覺,但跟他在一起,人生應該不會有太多波瀾。

一個是天雷勾動地火,恨不得能早一點相識。

她陷入掙扎,「我該選擇哪一個?」我又不是算命仙,不能夠把這3人的八字拿來合,

看看誰比較速配。「我不認識他們,不能幫妳做選擇。」我說。

每個人會「天雷勾動地火」的對象不一樣,有時我們會覺得,

像那樣的人,妳會愛他愛得死去活來,有沒有搞錯?

可惜,我們不是她,不能感受到他們心靈相通的部分。


將來比較不會後悔

「我問妳,如果是妳,有一個人比較愛妳,另一個人妳比較愛他,那妳會選擇哪一個?」

「我愛的那一個。」我不假思索的說。她笑了,「為什麼這個問題妳答得這麼乾脆?」

「選妳愛的那個,妳比較不會後悔。就算後悔,會比較認命。

會對自己說,那畢竟是自己選的,不會怪父母,只會怪自己沒長眼。」

選錯了,也是自己選的,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只要有力氣、來得及爬起來就好。

愛與被愛都不是絕對。她遣詞用字很聰明,用的句法是「有一個人比較愛你,另一個人你比較愛他」。

如果一個人很愛妳,而妳一點都不愛他,妳絕對不能選他。

恩情或可培養,愛情不可能積少成多。妳也不可能選一個妳愛他,

而他一點都不愛妳的人。這種人根本不要妳,妳是沒有選擇權的。

選一個妳比較愛的人,跟選一個妳比較愛的工作做,原理是一樣的─不會有人強迫妳投入,妳會心甘情願,縱然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