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秘技──寫日記是不花錢的自我療法

  誰說得了癌症一定要很悲慘?克莉絲就是要大吼大叫,告訴我們找回健康又幸福生活的「77個快樂、性感又Kuso抗癌撇步」!請看看她這本記錄自己的美麗、瘋狂抗癌生活,並引起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注意的《去你的癌症》,這本書的繁體中文版也獲選為2009年中國時報開卷的「美好生活推薦書」唷!原來,抗癌也可以這麼High……

秘訣41.寫日記是不用花錢的自我療法
  我必須寫日記;這是最便宜的自我療法!妳會很驚訝地發現單是把思緒寫在紙上這個簡單的動作,竟然能讓妳這麼貼近自己的內心。要是妳不習慣寫日記,發現自己只能盯著白紙發呆,可以先試著做一些簡單的練習來打破僵局、為下筆做準備:
  *用兩百字以內的字數簡單描述自己。
  *妳最喜歡的五樣東西是什麼?最不喜歡的五樣東西又是什麼?
  *描述一個曾經啟發過妳的人。
  *描述一段快樂的童年回憶。
  *現在寫一封信給自己,然後再以十年後的妳的身份寫一封信給自己。描述在妳生命中發生過的所有美好事情。
  *寫一封妳永遠不會寄出去的信。

  艾琳--克莉絲的辣妹抗癌團成員之一、《魅力》雜誌編輯、部落格專欄寫手、《我(所謂)的正常生活》作者):

   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而且又超愛列待辦事項清單,對我來說,癌症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讓我的生活失去控制,我每天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沒辦法掌控治療 的結果或我的未來。我唯一能奪回一點控制權的方法,就是面對我悲慘的遭遇,設法從中發掘一些好處,就我的情況而言,那就是要和其他人分享我的故事(透過我 的專欄、募款活動,最後則是我的部落格來分享),當然也代表了要籌募資金,提醒大家注意血液相關癌症,但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一開始我只是寫下所有想法, 讓自己的腦袋清空,這麼做具有淨化的功效,而且真的能讓我稍微跳脫現實;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是假扮成癌症病患的記者。後來我明白了,我單是坐下來,寫下自 己瘋狂、庸俗、尷尬的想法,其實就等於在幫助其他人,讓他們不會覺得那麼孤單。這種感覺很棒。老實說,如果沒有寫作,我可能撐不過這五年。


  2009/12/28 【文/圖:柿子文化《去你的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