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斯書○

 Seth(Robert Butts繪)    Jane Roberts


當她的第一本〝賽斯書〞(Seth Speaks)問世時,她的工作對於靈性與新時代運動一直是個重要的震撼。 作為一個大師嚮導的賽斯,談到創造你自己實相的自我責任,幾乎成為所有現今其他通靈人一致倡導的現代概念。 它是通靈特質的一個重要的階段,並為現今的通靈資料立下最佳的典範。


賽斯書〞的作者,Jane Roberts 是在〝出神〞的狀態下,以稱為賽斯的人格說話。 賽斯稱 Jane 的人格為魯柏(Ruburt)。有時候,Jane 也會進入另一個不同的出神狀態,以〝未來的賽斯〞說話。


以下所呈現的是賽斯(或未來的賽斯)說的回答與資訊,讓我們簡要地瞭解一下賽斯所提供的資料。 這裡唯一缺乏的是無法包含賽斯的幽默感。我個人高分貝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閱讀 Jane 的賽斯書!



賽斯談到他的目的


我來到這裡,作為一個(富幽默感地)〝深受鍾愛〞的人格,具備著我希望你們能與之相關的特質。 這些特質是我的,而我是我所說的我是,然而,你所知道的賽斯僅是我的實相的一小部份,曾經是實體的人,能敘述你的問題。


在次元之間,存在著幾乎可比喻為心理學與心靈學的扭曲不平地帶,在那裡,魯柏的人格處於至高點,所以溝通才能夠發生。


我希望討論存在於你的偽裝系統與其他系統裡面的實相本質,並探究屬於它的所有特質。


我們將討論到存在於實相所有系統之間的相互關係,包括涵蓋它們全部的某些接觸點。 這些不同的點能夠以數學方式演繹推論,並在你們的某些未來裡,在某些情況中,將成為進行太空旅行接觸點。


我們將討論到內在宇宙的法則。它們將試圖以文字說明內在實相的本質。這些單一次元的敘述比曾經給過的資料更豐富, 最接近任何存在底層的基本事實,這是我們必須努力的情況。


因為文字只能提供極少關於顏色與聲音實相的線索給沒看到顏色與聽到聲音的人,所以文字也僅能給予進入實相本質的洞察力而已。


我被派遣來幫助你們,而其他的曾經被派遣到你們的時間裡的世紀中,因為當你發展出你的新次元形式時,你將能夠幫助其他的人。


你已經使用你的自由意志,將物質實相創造成與起初的意向相當不一樣的狀態。 你已經讓自我成為過度發展並專門化。是你在這裡製造問題與挑戰,但你仍感知到你自己的內在實相,以及你的非物質存在。 你已經與這個失去聯繫到一個相當大的程度。你已經太過於強烈地專注於物質實相,導致於它成為你知道的唯一實相。


當你殺死一個人,你相信你永遠地殺死他。然後,謀殺變成一個必須處理的犯罪行為。然而,死亡並不存在於那些言語之中。 在物質實相的黎明時期,人們都知道死亡只是個形式的改變。


暴力永遠沒有任何正義可言。仇恨永遠沒有正義。謀殺永遠沒有正義。那些無論以任何理由耽溺於暴力的人必須改變他們自己, 淨化他們劣質的目的。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世界的狀態,是你自己必須改變,個人地或在群眾之中。這是改變唯一的有效方式。


你的人生與你的世界的責任,確實是你自己的責任。它並非來自某些外在的機構強迫加在你身上的。 是你形成你自己的夢,是你形成你自己的物質實相。這個世界就是你是什麼(The world is what you are)。 你所形成的就是內在自我的物質具體化。


詛咒一朵花是不對的,詛咒一個人是不對的。不尊敬任何一個人是不對的,嘲笑任何一個人是不對的。 你必須尊敬你自己,在你自己裡面看到永恆存在的靈魂。你必須尊敬所有其他的個人,因為在每一個人裡面都有永恆的光明。 當你詛咒另一個人時,你是在詛咒你自己,而這個詛咒會回到你自己身上。當你是暴力的,這個暴力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沒有一個人的仇恨不是向外投射而變成物質化,沒有一個人的愛不是向外投射而變成物質化。


我來對你們說話,是因為你們現在要開始改善你們世界的情況,現在正是時候。 不要沉溺於老路,那絕對會帶領你到你所害怕的世界裡去。


在我自己之上,還有另一個我,還有其他的我,我對他們都能感知的到。而那個我告訴你們,在人類的實相與經驗之上還有一個實相, 是無法以口說出或翻譯成人類的語言。對於那個我而言,物質實相就好像是冬天空氣中一個溫暖的呼氣.....



未來的賽斯談到溝通的本質與目的


賽斯人格是一個媒介。所給予你們的關於完型人格的本質的資訊,應該會讓我的存在成為適當的例證。


賽斯是我的所是,但我多過於賽斯的所是。賽斯是獨立的,就像我一樣持續地發展。我們兩個都存在於廣闊的現在。


賽斯,如你們所知道的他,將會是這些溝通裡的一個元素。他是我們之間的聯繫,他一直是我傳送過去你們那邊的一部份。 他是自願地做這些練習。


名稱是很專斷的,我們使用它們只是為了你們的便利。賽斯的名字或我的名字不是很重要。性格才是重要的,並且以你們未察覺的方式持續地進行。


賽斯跟我一樣繼續在學習。


類比地說,你們可以稱我為未來的賽斯,在更高的發展階段中,然而,我們兩個都是完全獨立且同時存在的。


這些溝通,在你們的時間裡發生,卻是在其他次元裡,對你們稱之為你們自己人格的未來發展盡到責任。


無論我是否以我自己發言,或是以賽斯發言,他是我們之間的媒介與聯繫。他將以你們所知的他出現,因為必然有屬於他自己特有的情感元素。


我的人格與他的非常不一樣,但我也是一個朋友。在許多方面,我是相同的朋友。我的其他部分在其他地方發生關聯, 我感知到我在其他次元的存在,留意他們的軌跡,運作我許多的自我。


我們是賽斯,無論何時我們說話時,我們都以賽斯為名。我們在這裡的努力並不是孤單的,因為在你們的世紀當中, 其他像我們一樣的實體也出現過、對你們說過話。


我們的實體是由許多的自我,以及他們各自的身份而構成,他們許多都在為此而工作。他們的所傳送訊息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雖然他們溝通的時間與情況可能會有些差異與變化。


我們會採用任何適切的人格特質,因為在我們的實相裡,我們擁有一系列完整的內在自我,而我們都是全部的賽斯。 我們試圖以你們所能理解的詞語來轉譯實相。我們改變我們的相貌與形式,但我們總是為一。我們有許多都未曾生而為肉身, 就像我一樣,但我們以一種方式透過無盡的宇宙播種我們自己。在你們的時間產生之前,實體已經開始了。在能量形成物質形式的早期, 伴隨著許多其他的實體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給予你們心智的影像,讓你們由這些影像學習去形成你所知道的這個世界。 我們給予你們複雜多樣化的相關模型,讓你們形成你所知道的每個物質事物的實相。我們在人類的舌頭還不知道音節時,就教導人們說話。 這整個網絡的工作是由我們起頭的。


我們的基本知識與能量,自動地延伸去滋養所有成長的系統。


你就好像在遊戲中的兒童,而你認為每個人都在玩這個遊戲。物質生活不是常規。在你們的地球形成之前,實體與意識早就存在了。 你以為任何的人格都必須在物質界裡出現。意識是在物質後面的原力,它在物質界之外還形成許多其他的實相。再次地,是你自己的觀點, 目前是如此地受限制,以至於你認為物質實相是存在的常規與模型。


你現在的意識的源頭與力量一直都沒有物質化,而那就是我在的地方,那裡還有許多根本就未知覺到還有這樣的物質系統存在著。


物質的系統是個幻覺,但你必須接受它,並從你的觀點嘗試去瞭解在它之上還有許多實相。


你無法物質化你自己實體的內在部分,所以你知覺不到它們。你大部分的能量都使用在物質的製作過程,以至於你無力知覺到你自己以外的任何的實相。


就像兒童正在玩著磚塊一樣,你將你的注意力放在物質的磚塊上。這些物質的磚塊看起來非常真實,當你居住在它們的透視圖裡時。 你也能夠知覺到其他的形狀與形式,但你沒有這麼做。即使在解釋其他的實相時,我必須使用〝形狀〞與〝形式〞的字眼,否則你是不會瞭解我在說些什麼。


你的進步觀念是建造更大的磚塊,然而,有一天,你將會放下你〝兒童的玩具〞。


人類這個階段,是各種各類的意識形式旅行的過程.....你們的是一個產生意識的訓練系統。在你們被允許進入更延伸與開放的實相系統之前, 你必須先學習處理能量,洞悉物質具象化的過程,以及思想與情感的具體結果。


當你結束輪迴離開這個物質系統時,你已經學到功課,你就不再是人類的成員了,因為你選擇離開它。 在任何的情況下,只有意識的自我停留在物質系統裡,而你的實體的其他部分同時停留在其他的訓練系統裡。 在更進階的系統裡,思想與情感是自動立即轉譯成行動,轉譯成任何接近物質存在的事物。 所以,功課必須好好的教導與學習。


創造的責任必須清楚地瞭解。到某種程度,你是在一個驗證有效與封閉的房間裡。在那個〝房間〞裡,仇恨會創造破壞, 破壞跟隨著破壞.....直到學到功課為止。在其他的系統的詞語裡,那種破壞是不存在的──但你卻相信它存在, 所以會痛苦地感覺到死去的惱恨。並不是你必須被教導不要去破壞,因為破壞並未真實地存在。而是你必須被訓練去負責任地創造。


你看到破壞的武器是很明顯的事情。相對的部分不是那麼明顯,但相對的部分卻是重要的:學習到的自我紀律,控制, 最後覺醒的同情心,以及最終與最後的功課──創造的樂觀慾望與愛,大過於破壞與仇恨。當學習到這個以後,循環就結束了。


這些訓練將教導你在各種各類相關的系統中存在。如果沒有真實地感受到在你們的系統中的悲傷與憤恨,就無法學習到課程。


在你們系統裡面的老師是那些最後一次輪迴的人,以及其他已經離開這個系統的人格,但被派來幫助那些仍在系統裡的。


這個系統也包含某些片段的人格,有些是第一次進入系統,也有些是最後一次的輪迴。


人性同時做著相同的夢,所以你們有你們的廣大世界。這整個架構就好像是一齣教育性的戲劇,在其中你是製作人,也是演員。 戲中有戲,戲中又有戲。戲裡的東西是沒完沒了的。作夢的人正在作夢,而夢中作夢的人也正在作夢。但這些夢並非沒有意義, 夢中的行動是具有特殊意義的。整個的我是觀察者,也是其中角色的參與者。



一般而言,這個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在最基本的意義上,生命的目的是存有──相反於非存有。


在你們的三次元的實相裡,你正在學習關於心智的能量(又稱為思想能量或心靈能量),以及如何使用它。


學習有關心智能量的知識以及它的使用,是透過持續地將你的思想與感情轉變為物質形式(你的物質實相), 然後再知覺並處理所形成的物體與事件。


這麼做時,你應該會獲得你的內在發展的清楚畫面,因為它由外在環境反映出來。


你參與了物質實相,所以你能夠在這個次元裡運作與經歷。在這裡,你可以發展你的能力、學習、創造、解決問題並幫助其他的人。


物體是基本經驗所採取的形狀,當它進入你們的三次元的系統時。


你的夢、思想、期待、信念與情感,全部都會轉變成物質的物體。



這是如何運作的呢?


身體裡面的每個神經與纖維都有其看不見的內在目的。


神經脈衝沿著不可見的路徑從身體向外旅行,就好像它們在身體裡面旅行一樣的方式。


這些路徑是精神感應思維、衝動與慾望的媒介,包含所有必須的編纂資料,可將任何思想與影像轉譯成物質實相,改變成維妙維肖的客觀事件。


這個精神感應持續地在〝自動的〞或潛意識的層次中運作,提供通訊以支援感官資料。精神感應是保持物質宇宙定位的黏膠, 讓你能夠認同物體的存在與內容。在某個方面,你的身體與所有物質的物體,從整個自我的內在核心向全部的方向往外飛出去。


所以,物質的環境就好像是你自己身體的一部份。


知覺到一個似乎是客觀的、具體的、獨立於你以外的事件,其實是你自己的情感、能量與心智環境的物質化而已。 事件與物體實際上是聚焦點,是高度飽滿的心靈脈衝轉型成能夠被感知為物質,成為物體的突破。


思想與影像的密度,主要是決定物質具體化的即時性。所有那些未完全具體化的影像與思想,在你們的感知裡, 它們的密度可能是太微弱了。



我的才智並沒有控制這一切的資訊。它要如何管理呢?


有一個內在自我,一個組織〝無意識〞資料的內在自我。


就像外在自我在物質環境裡操縱一樣,內在自我或自己在內在實相裡組織並操縱。


就是這個內在自我,在大量的知識與它的意識無限的範疇之外,形成這個物質世界,並提供刺激以保持外在自我知覺的功能。 這個內在自我組織、啟動、計劃並控制心靈能量轉型為物體與物質。


這個內在自我用它的能量形成一個物質的對等部分(你)。然後你再來處理所形成的物質實相,扮演你自己創造性的角色。



再多告訴我一些關於這個〝內在自我〞的工作


個人的內在自我,透過極大密度的持續性努力,與像它自己一樣的其他實體共同合作,形成並維護你所知的物質實相。


內再自我事實上有一個無限的儲藏庫,它可從那裡取得知識與經驗。所有種類的選擇都是便利可用的, 物質界裡形形色色的物體都是這個廣大資源多樣性的映照。


物質實相已然決定是內在自我展現它自己的一個次元,首先要關注去形成並維護的,其他的全部都必須依賴的物質基礎 ── 就是地球與它的內容,可稱之為大自然的一切。


最深沉與最基本的主觀經驗轉變成大自然的元素:維繫所有物質生命的廣袤大地景觀。


形成並維護大自然的架構之後,再計劃出其他次要的物質內容。



為什麼所有這一切的本質不能更清晰呢?


是日常自我的疏忽與有限的聚焦,讓所謂的無意識活動看起來如此的混亂。醒時的自我(處理物質實相)無法直接知道所有的無意識資料。


日常自我只是不能夠充分的意識到它的源頭,內在意識自我所擁有的廣大知識。外在自我只是被餵養了那些感覺與情感, 能處理的資料而已。這個資料以相當專門化的方式呈現,通常是透過物質感官選擇過的資訊。


內在自我不僅僅是意識而已,而是意識到它自己是一個個體,同時也是所有其他意識的一部份的一個個體。 它持續地知覺到這個夥伴關係與一體性。外在自我並未持續地知覺到這個事實。它經常會忘記它的〝整體〞`本質。 當它在強烈的情感中擺盪時,它似乎迷失它自己。當它強而有力地維護它的個體感時,它不再知覺到一體性。


如果自我知覺到確實衝擊著它的精神感應溝通持續地砲轟它,要它維持一個本體感是相當困難的。



再多告訴我一些關於創造與操縱我自己的實相


你必須學習去傾聽內在自我的聲音,並與它一起工作。


你也可以單純地要求內在自我,就在意識的基礎上,回答你的問題。


你是根據你的信念與期待來創造你的實相,所以你應該仔細地檢查這些信念與期待。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世界的某些面向,你要檢查你自己的期待。


你的世界是你自己的思想忠實的複製品.....如果你給予自己關於一個情況的正面建議,你就會傳送精神感應的軍火給正面的使用。 你必須學習清除負面的思想或圖像,以它的相反物來取代。


你應該經常地告訴自己,〝我只對有建設性的建議反應。〞這會給你正面的軍火以對抗你自己的與其他人的負面思想。


一個負面的思想,如果它沒有被清除的話,總是會導致一個負面情況的結果。


對你自己說,〝那是過去的情況。現在,在這個新的時刻,新的現在,我已經開始改變,變得更好。〞


並不是要去壓抑負面的思想,如恐懼、憤怒或憎恨。它們應該被認出、面對並替換。


當感覺到憎恨時要認出它,然後理解到憎恨是可以屏除的。最開始的認知是必須做到的。然後,你必須想像〝從它的根部〞移除憎恨, 並以正面的感覺來替代它。


你必須看著你以你的想像力所繪製的圖像。無論任何時候,你的環境與你的生活的情況,都是你自己的內在期待的直接結果。 如果你想像可悲的情況、不佳的健康或絕望的孤獨,這些將會〝自動地〞具體化,因為這些思想自己會產生相關的情況, 讓它們在物質條件裡呈現它們的實相。


如果你希望有好的健康,你就必須想像它,就像你恐懼地想像不佳的健康那樣的真實生動。


你創造你自己的困難。對每一個個人而言都是真實的。內在心理的狀態向外投射,取得物質實相──無論這心理的狀態是如何..... 這些規則適用於每個人。知道這個之後,你應該嘗試去理解你的心理狀態是什麼,並為了你自己的益處改變你的情況。


你不能逃避你自己的態度,因為它們會形成你所能看到的自然面貌。如果希望改變能夠發生,它們必須是心智與心理的改變。 這些會在你的環境裡映照出來。


對任何人表現負面的、不信任的、恐懼的或扁抑的態度,都會產生對抗自己的作用力。


如果一個個人在物質世界裡只看到邪惡與悲慘,那是因為他被邪惡與悲慘困住,並將它們向外投射,閉眼不看實相的其他面向。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你可以問問你自己你是如何看待別人的,然後你就會找到答案。


健康與活力不可缺少的是真實的自我知識。要認知關於自我的真理,簡單的說,首先你必須找出你在潛意識裡是如何看待你自己。 如果它是個好的影像,在它上面建造。如果它是個不好的影像,認知它只是個你曾抱持過的關於你的意見,而不是一個〝絕對的狀態〞。


你不是你的情感。它們流經你,你感覺到它們,然後它們消失了。當你試圖去抓它們回來,它們就堅固起來。


你獨立於你的思想與情感之外。你有情感。你在你的心智構成中使用你的思想與情感。


你必須學習去信任你自己的自然自發的本質。


你的神經系統知道如何去反應。當你允許它時,它是自然自發地反應。只有當你試圖去否定你的情感時,它們才會變成問題。


在自發性裡,有你完全未察覺得的紀律,以及高過於任何你所知的秩序。自發性知道它自己的秩序。


所有的自然都是自發的。我們的身體會自動地保持健康,如果我們不對它們投射虛假的觀念。


行動以肯定的方式接受所有的刺激。這也是為什麼疾病會被人格架構接受的原因,當它如此發生時,矛盾衝突就產生了。 自我不希望放棄它自己的一部份,即使當那部分可能是痛苦的或不利的。


身體的徵兆是來自內在自我的溝通,暗示著我們正在製造某種心智上的錯誤。


不要忘記你是內在自我的一部份。它並不是在利用你!


然而,你應該做的是改變你的心智上的態度,藉由徵兆的呈現,搜尋你自己內在的問題,當徵兆消退時,測量一下你的進步。


如果你相信你只是一個居住在時空界限內的身體器官而已,你是把你自己看扁了。


你必須接受生命的條件,而不是命令它以某種特別的方式運作。你必須快樂地接受生命,接受在你裡面它自己的理由與原因。


生命是豐富的、有活力的與強大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我們自己對抗負面思建議的防衛能力,我們應該相信我們自己的免疫力。


你是一個獨特的個體。你形成你自己的物質環境。你造成並改變你的世界。你是那全部的部分。在你裡面,沒有哪個地方是創造力不存在的。


你必須完全相信,你的目的會圓滿實現,也將會圓滿實現。你自己人格的獨特性是被珍愛著。


你目前的人格的特殊目的只有在現在的情況才能達成,整體而言這是最佳的方式。你現在能幫助的人,以及你現在能參與的善, 永遠都無法以完全相同的方式完成。


一直以來,有些人已經認知一個事實,自我意識與目的存在於夢中與睡眠狀態中,且一直維繫著內在自我的持續感,甚至在醒著的人生中。 對那些人而言,不可能再完全地與自我意識認同了。他們太清楚他們自己是更多的。當獲得那樣的知識後,自我能夠接受它,因為它驚訝地發現 它並未意識地更少,反倒是更多,同時它的限制也被驅散了。



夢的本質與目的是什麼?


一個人的思想與夢的延伸遠過於他的所知。它們存在於更多的次元之中;它們影響及許多他所不知道的世界。事實上,它們有如任何建物一樣的堅實。 它們在許多系統中以多種形貌呈現,而且一旦創建即不能撤回。


夢中的世界架構於你無法以五官感知的領域中,但它的連續性卻強過於你所知道的這個世界。


結合夢系統的心理協議,與結合物質系統的是相同的方式。


自我存在,而它將注意力集中於不同的次元中。在醒著狀態時,它集中於物質實相裡。而在睡夢的狀態時,它集中於另一個不同的次元裡。


這個意思並不是說,我們有時候離開我們的身體,而在夢中旅行到其他的實質地點去。


當你在物質時巷中操作時,你必須受限於一套相當簡明的規則。但是在夢實相中,卻享有更多的自由。


作夢者為了他自己的目的而創造他的夢,只會選擇那些對他有意義的象徵。


每個夢皆起始於心理能量,個人將它轉形到一個與物質實相一樣有效且真實的實相裡去。在物質化之前,形式早已存在於夢實相裡, 而其潛在形式即存在於心理能量裡。


我們透過我們的夢來改變物質實相,而我們的日常經驗也會變更我們的作夢經驗。它們之間存在著經常性的互動。當我們在睡夢中時, 我們的意識只是朝向另一個不同型態的實相操作,一個與醒時生命同樣生動的實相。


在一個層次上,人格嘗試透過夢架構來解決問題.....並且這經常提供了醒時生命所限制而無法表達的行動自由。


夢行動能夠轉向去完成建設性的期待,而將會影響及更好的變化!


夢可以創造性地整合去改善健康、獲得靈感、恢復活力、解決問題並增進家庭關係。你可以作個愉悅歡樂的夢,完全恢復你的好心情與活力。


在我們的夢生活裡,我們也會拜訪其他層級的存在,並獲得所需要的技藝。


在夢實相中,自我(ego)並不在場。醒時意識並非就是自我。自我只是醒時意識處理物質操作的那個部分而已。 醒時意識可你被帶進夢中狀態,但是自我卻不能,因為它在那裡會膽怯躊躇而導致失敗。當你將你的意識帶進夢中狀態時, 你會遇到許多不同的情況,有些你可以操縱,有些就不行。有些夢的場景是你自己創造的,而那些你感覺較陌生的地點是屬於其他的次元實相。


個人的意識是可以透過實相系統傳送的。


這牽涉到意識能量從本地系統轉形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系統之間會產生某種自動的改變,包括腦波的使用,在不同的系統中都有其通用的某種型態。


當人格藉由任何經驗而改變時,它是被夢改變了。我們可能會忘記我們的夢,但它們總是我們的一部份。夢經驗是直接由內在自我所感受的。 夢有它們自己的真實性,它們並非獨立存在於作夢者之外,但它們也有實質的形式,雖然不是你所熟悉的物質形式。它們如同電子資料碼一般, 永遠存在於有機體的細胞裡。


夢宇宙裡擁有日後將完全轉變物質實相的許多概念,但是否定這些概念的可能性讓它們的出現受到了延遲。


也有共享的夢或〝集體的〞夢。在這類的夢中,人類處理其政治與社會架構的問題。在這類的夢中,人們個別地或集體地夢到改變發生的方式。 這些夢確實有助於帶來結果的改變。這些夢的能量與方向將有助於改變情況。所獲致的解決方案並不總是相同於與那些他在物質世界中所接受的。


在一個〝惡夢〞之後的能量是隱藏的恐懼感的能量,任何人都可能形成,因為每個人內心都有恐懼感。


惡魔並未存在於作夢者之外,甚至不應該將疾病與恐懼視為敵人,而應該視為瞭解的幫手以及獲得更好結果的方法。


以較大的觀點而言,根本就沒有惡魔,只是你自己缺乏安全感而已。


恐懼會導引你的意識能量進入那個恐懼實相的領域裡,之後你就必須在那個層次中去處理它。〝願平安與你同在〞這句話, 在實相的其他層級中將會帶領你突破任何的困難。



Jeanny註:由於賽斯的資料很多,我每天會寫一點貼在網站上,好學的你應該趕快去買賽斯的書來研究,為自己建立新時代的宇宙觀與靈魂觀,扛起自己的責任,學習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簡介2


賽斯書的目錄:


  1. 個人實相的本質(上/下),Jane Roberts著,王季慶、王育盛合譯,方智出版社
  2. 心靈的本質,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3. 靈魂永生,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時報出版公司。
  4. 靈界的訊息,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5.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6. 未知的實相(卷一/卷二/卷三),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7. 夢與意識投射,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8.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9. 神奇之道,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10. 漫遊前世今生,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11. 穿梭幻相實相,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12. 時間預言,Jane Roberts著,王季慶譯,方智出版社。
赛斯
资料


用赛斯
-简的
书籍来

改变个
人的实


Considered by many as among the most Important Books ever written
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书籍之一





The Seth Material is a system of philosophy presented by Jane Roberts and her husband Robert Butts as a consequence of the trance communications of an entity named Seth. The origin of the material, however, is far less significant than its scope. It has logical consistency, and the validation it receives, as millions of people read and use its ideas in their lives, is growing daily. During our current period of worldwide stress and conflicting ideologies, it makes sense of our situation and gives hope. Between 1963 and 1984, Seth communicated through Jane discourses which have appeared in the twenty volumes that comprise the Seth Material.

赛斯资料是一个由简·罗布兹和她丈夫罗布特·布兹经由和一个被称作赛斯的存在实体所进行一系列通灵交流而提供的哲学体系。这些资料的来源比起它们的涉及范围而言远非重要。它具有逻辑的连贯性,并且对其有效性的证明正随着百万人的阅读并将它们在其生活中的运用而与日俱增。在我们目前全球紧张和意识形态冲突的时代,对我们的处境会有所帮助而给我们以希望。从1963年到1984年赛斯经由简的口传授了将近二十卷的赛斯资料。


Persons wishing to obtain Seth/Jane Roberts books can contact Seth Network International for information.


如果有谁希望得到赛斯/简的书籍可与国际赛斯网联系获得更多信息。


1。Who is Seth? 赛斯是谁
2。You Form your own Reality
 你形成了你自己的实在
3。The Soul 心灵
4。Consciousness 意识
5。Good/Evil 善/恶
6。Comments on Fate
 对命运的评论
7。Peace 和平
8。Purpose of Being 存有的目的
9。Illness 疾病
10。Death Experiences
 死亡的经验
11。Reincarnation 转世再生
12。All That Is 一切全有
13。Inner Self 内在的自身
14。Dreams 梦
15。Past, Present, Future
 过去、现在和未来
16。Ego 自我
17。Blessings 祝福
18。Time 时间
19。Loss of a Pet
 宠物的失去
20。The Unknown Reality
 未知的实在
21。UFO 不明飞行物
22。The Future 未来
23。Atlantis 亚特兰提斯

This Seth Quotation page is created by Dale Mann
and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by Nothing Zhu & DNA



对于本文您有何意见和看法,欢迎在此加入专题讨论。


赛斯中文频道 中国新时代网


 


王季慶


世人可以大別為兩類,其一是只關心現實人生的問題,對於所有「形而上」的問題,認為既不直接相關,也不可說不可解。另一類人則對「生命由何而來,又往何處去﹖生命的意義和目的何在﹖」等等的問題耿耿於懷,沒找到答案前,無法獲得心靈的平靜。不論是幸或不幸,我顯然屬於後者。於是我不斷地從人生的各面──藝術的、心理的、哲學的、宗教的──去找問題的答案。在美居留的那段時期,我看遍了有關神秘學方面的書。最後才看一本叫作《賽斯資料》(Seth Material)的書(即這本《靈界的訊息》)。為什麼排在最末﹖因為我根本不懂書名的意思。看完《賽斯資料》的那天,我跟我先生說﹔「『朝聞道﹐夕死可矣。』我現在明白那種感覺了﹗」


  「賽斯」是女詩人珍‧羅伯茲於一九六三年在自發的「頓悟」下寫了一篇「物質實相是意念建構的」後不久,她在出神狀態接上線的一位「精神導師」,他透過珍的口授傳過來一些振聾發聵的觀念。其中的過程、細節及資料內容,都詳載於這本書及其後的賽斯書中。


  那麼,賽斯是誰?是個鬼魂、幽靈,或玄學上所謂的嚮導、導師?也有人曾懷疑他是珍潛意識的一部分。按照賽斯的說法,我們每個「人」基本上都先是個不朽的精神體,也可說是「幽靈」,只不過目前我們像穿上太空衣一樣地穿上肉身,以便能存活在物質世界。目前的我們,可暫稱為一個「自己」,卻都是「全我(wholeself)、存有(entity)或本體(identity)的一個小部分。他說:「…直到全我能…同時知覺他自己的各部分之前,似為分離的各部分看他們自己是單個人格(自己),它是一種『以能量為體性(素質)的人格』,就像我也一樣…人格和本體不必依賴物質的形體。」


  所以,賽斯應可謂是一個曾經歷過多次「人身」,但已脫離三界的一個「全我」,由於他對人類世界的了解與關懷,自願擔當起「教師」的任務。我認為,他所傳過來的多卷資料,就是自古以來「口述傳統」(Oral tradition)所傳的真理,


也就是先於各種宗教、哲學,而為各宗教源頭的共同真理,只不過那最根源的真理在傳述、記載的過程裡,受了當時當地民情風俗、政治文化重重影響而越來越失真,並且漸失活力而成了僵化的教義、教條等等。他又說,每一代都會有像他一樣的教師用合乎當時人之理解程度的話來重新給予這知識。不過,由於「傳播工具」──靈媒本身的信念、信仰、偏見、恐懼等等,極難傳過來沒被扭曲的資料。


  在這一點上,凡是仔細讀過賽斯書的人都異口同聲承認其純粹及優異。資料內容之博大精深、言論之公允不倚,不能不令人讚歎息!試想以珍身為詩人的背景,她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固然豐富,但科學方面的知識實在不足,卻能將心理、意識、細胞、疾病、物理、原子、量子,甚至更深奧的多次元實相加以解釋、剖析,而其傳授之速度及前後的一致性,都證明這資料根本不可能是由她信口胡謅出來的。因此,「賽斯現象」本身就足以證明我們並不是侷限於肉身,只活在生死之間的生物。事實上,這一生只是我們多重次元的存在之冰山一角而已!


  至今,各國的賽斯讀者對他的喜愛和推崇都是無與倫比的,那是一種不帶宗教或迷信色彩的「我找到了!」的狂喜。有人說賽斯書救了他的命,有人說是現代佛典,有人說是治身之圭臬、處世之龜鑑、亂世之聖經。讀者且親自嘗味吧!



命運的囚徒還是命運的創造者?


世間萬相皆由心生。你眼中所見的世界,就像一幅立體畫,每個人都在作畫的過程參與了一手。作畫者本身也是畫的一部分,而出現在畫中:外在世界無一理不是源生於內,也無有一動不是先發於心。


──《個人實相的本質》




我們的肉眼是向外看別人和世界的,卻看不到自己。

我們的自我是與外界打交道的,卻不善於自省。

我遇到太多人甘於做命運的囚徒,不是自艾自怨,便是憤世嫉俗。

賽斯講過一段令我驚心動魄的話:你們曾經懷抱著決心踏上今天所走的路,你運用著各種資源,去追求那一度你認為合理的目的或理由。

如果你目前身心健康,事事順遂,大概不至於反對他的話。但如果你正處於水深火熱中,你大概會立刻穿上胃甲,「以攻擊代替防衛」吧?

來,暫且停火,聽聽老人言吧!

在《個人實相的本質》這本書裡,賽斯苦口婆心的、囉哩吧嗦的對我們百般開導,他的目的何在呢?

他要提醒我們的是,在我們個人的生活中,我們並不必任憑自己的潛意識擺布:在面臨外力的時候,也不是毫無自主之力的。

他讓我們看到,是我們自己形成了我們的命運。所以,我們既不必順從命運,也不需反抗命運,因為,命運根本是我們自己創造,因而可以掌控的東西。

你明明是主人,卻自甘做奴隸,為什麼?

因為你不敢負責!

所以,你可以怨天怨命,怨父怨母,怨外境怨別人,就是無法面對自己。

依賴便不必負責,此所以這麼多人喜歡盲從,喜歡被所謂的「大師」牽著鼻子走的緣故。

不瞞你說,我以前也是最會怨天尤人的,我恨自己不夠美麗,我怨父親太過偏心,我怪父母的不和及離異……直到我讀到《靈界的訊息》後,才恍然大悟!

並不是說我從此便自認天仙下凡了,而是,我明白是我的靈魂事先選擇了這樣的肉體、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家境。所以,我下一步要問的是:為什麼?我從中又可以學習到什麼?

基督教好像說過:上主不會給你超過你能負荷的重擔。我們也要信任自己的存有和靈魂,它不會給你超過你能負荷的東西。

你們一定好奇,我學到了什麼?我的靈魂為何選擇這樣的安排?

我想了很久,也想出不少歪理來。

我是個不很美麗的女人。如此,當異性愛慕我時,我便可以確定他不是被我的皮相吸引而來。

我沒有得到足夠的愛和肯定,如此我才真正體會到愛與肯定的重要性,也能了解同樣遭遇的人的苦痛,並且找到真正可以給予我們愛與肯定的人──我們的存有。

同時,由於身在「逆境」,激起我反思和叛逆的性格。我不服命運,反對權威,質疑男性的優越,好奇傳統之外及體制之外的東西。我決定,我不依歸外人,不依歸組織,只以自性為依歸。

身體上我沒受什麼苦,心靈上卻受過不少苦。但我並不認同「受苦使人高貴」這句話,毋寧相信賽斯的話:「受苦只是讓你知道,受苦是不必要的。」還有一點,受苦使我能了解別人的痛、別人的苦,而願意、也能夠適時伸出援手。

我自小品學兼優,在考慮大學科系時,也是選定了自以為未來能獨立生活的專業。沒料到一陷入戀愛中,所有的「雄」心壯志全飛出了窗外,只想做一個小鳥依人的小女人。

從此,我自動的變成了「第二性」。情感上,我喜歡扮演賢妻良母,以家為我生活的重心。但理智上,我仍不斷的「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一份牽掛,後來藉撰寫雜誌專欄而略得抒發。

可是,漸漸的,我感到自己沒有「我」的身分感(Identity),主要是透過丈夫來活。對於許多事我都有自己的認識和看法,甚至是理想,卻沒有表達和付諸行動的勇氣。

其實,並沒有人壓迫或局限我,我像是自囚於籠中的小鳥,忘了飛翔的能力!

認識賽斯給我的生命開了一扇「天」窗,從研讀賽斯書中,我得到了許多「啊哈!」的體驗,小自個人心理的困境,大到宇宙萬機的祕密,一一獲得解答。不過,由於賽斯一方面是非主流的,一方面又是如此博大精深。我一頭撞上與後來許多讀者同樣的問題:我好孤單!周遭沒有一個人懂賽斯!要跟他們「談」,真是談何容易!

很少碰上英文好到可以看原文的同好,只在回國後埋頭苦讀賽斯書。

幸好,那一股傻勁漸漸的開花結果。多年來,由一個在黑牆、黑地毯、黑桌子的小書房中孤軍奮戰的女子,變成今天讀完賽斯書、引來不少同好、還獻出居所供他們聚會和交流的我。

我終於走出「自閉的小女人」命運,成了眾人可以親近的「王姐」。我選擇了我喜愛的「身分」──照顧、撫慰、點醒尚未找到自己的人。



珍‧羅伯茲


  時間是一九六八年二月廿九日,我正在講一週兩次的ESP課。大的凸窗開著,放進暖得不尋常的晚間空氣。在我們當作課室的客廳裡,燈正常的亮著。突然我覺得我們有了位訪客,我很容易的便進入了出神狀況,沒有先兆,一向如此。


  這個班由大學女生組成,他們曾讀過我的第一本書,知道賽斯其人,也上過我幾次課,但卻從未目擊一次賽斯課。我的雙眼閉了起來,過了一會兒當它們睜開時,顏色深了許多。我開始替賽斯說話。他以一種快速而具特徵性的手勢把我的眼鏡扔到地上,但現在我卻以銳利而焦點清楚的眼光,細細審視每一個學生。


  我說話的嗓音深沉而相當大聲,比較像男性而非女性的嗓音。


  我們有了一次即興的賽斯課(Seth session),把賽斯介紹給學生們,我現在為了同一目的,介紹賽斯給那些沒聽到過賽斯的讀者,我從其中摘錄如下:


  「按照你們所受到的教導,你們是由物質所組成而無法逃避它,事情並不是這樣的。物質將會分解,但你們卻不會。雖然你們找不到我,要知道我是在這兒的。你們自己的父母彷彿由你們眼前失蹤而永遠消失為烏有,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他們將繼續生存,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死亡是另一個開始,而當你們死了,你們並不噤口。因為,難道現在你們聽到的這聲音是沉默嗎?難道你們在這屋中感覺到的存在是死亡嗎?」


  「我在此是要告訴你們,你們的喜悅並不依賴青春,因為我一點也不年輕。我來此是要告訴你們,你們的喜悅並不依賴你們的肉身,因為在你們來說我沒有肉身。我擁有我一向所有的:我的本體(identity),它從來不會減少,它成長且發展。」


  「你就是你,你還會是更多。不要害怕變,當你們坐在我面前時你們就在變,所有的行動都是變,否則就會有一個不動的宇宙了,那時的確死亡就會是結束。我是什麼也就是你們是什麼:個人化了的意識。」


  「隨季節而變,因為你們比季節更廣大,你們形成季節,它們是你們內在心靈氣候的反映。今晚我來此只有一個目的:使你們能感受到我的生命力,而感受到它時,就知道我是從一個超越了你們所熟習的次元(dimension)中向你們說話。墳墓並不是結束,因為像我這麼喧嚷的人從不會以死亡的唇來說話。」


  「我在這個房間裡,雖然你們無法認出我在任何一件物體內。你們就和我一樣的不具形體。你們有一個工具可用,一個你們可稱為是你們自己所有的身體,如此而已。我得到魯柏(Ruburt)﹝賽斯給我的名字。此外,賽斯總把我說成男人﹞的許可借用他的身體,但我之為我並不依賴原子分子,你們之為你們也不依賴物質。你們以前曾活過,將來還會再活。當你們結束了具體的生存,你們仍將活著。」


  「我到這兒來,就好似我透過一個在時空中的洞出現。在時空中你們有可資旅行的道路。在夢中你們曾到過我在的地方。我要你們感覺你們自己的生命力,感覺它旅行過宇宙,乃知它不依賴你們的肉體形象。事實是你們把自己的能量投射出去以形成物質世界。因此,要改變你們的物質世界,先得改變你們自己。你們必須改變你們投射的東西。」


  「你過去永遠存在,而你將來也永遠存在,此乃存在和喜悅的意義。所謂的神就在你內,因為你是所有存在的一部分。」


  賽斯經我發言超過兩小時之久。他說得這麼快,以致學生做筆記都有困難。他的快樂和活力顯而易見。他的個性並不是我的。賽斯一本正經的、諷刺的幽默由我眼中閃耀出來,我臉部的肌肉重新安排它們自己成為不同的模樣。我正常的女性手勢被他的取代,賽斯在享受他的扮相:一個老年男人,精明、有生氣,頗有人情味。當他講到存在的喜悅,即使他深沉的嗓音隆隆,也透露出他的喜悅之情。後來學生之一的卡洛告訴我,雖然她明知字句是由我口中出來,她仍感到它是由四面八方而來,由牆壁本身而來。


  在有一次休息時,卡洛念她作的筆錄。突然,沒經過過渡,我又是賽斯了。我身向前,開著玩笑:


  「如果你想作我的速記員,你一定得做得更好一點。你寫得潦草不堪。」


  然後開始了一段往復問答,當卡洛念她的筆記時,賽斯予以訂正,增加幾點以澄清某句,同時與彼此嘲弄著,學生們問問題,賽斯回答。


  這是一堂非常簡單的課。賽斯第一次對學生們說話,然而他觸及了在賽斯資料中常出現的幾個論題:人格是多次元的:個人基本上不受時空的限制:命運在我們自己手裡:此生所沒面對的問題來生得面對:我們不能為我們的不幸埋怨神、社會或我們的父母,因為在這肉體生命產生前,我們選擇了我們將要投生其內的境況,以及最能助長我們發展的挑戰:我們形成物質就如同呼吸一樣的不費力、不自覺:以心電感應的方式,我們全知道那些「群體概念(mass ideas)」,我們由之形成對物質實相(physical reality)的整體觀念。


  到了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在五年間我丈夫羅(Rob)和我已舉行了超過五百次的賽斯課。在這一方面我的第一本書:《怎樣發展你的ESP能力》,簡短的解釋導致我對ESP發生興趣的情況,以及導致我認識賽斯的實驗。從那以後,賽斯曾在數不清的場合示範心電感應和千里眼的能力。透過賽斯課他幫助了朋友、陌生人和學生,而且丈夫和我也由聽從他的指導而在學習發展我們自己的心靈潛能。


  然而我卻並不是個「天生通靈者」,有超常的經驗作背景。羅或我對這種事都沒有一點知識,即使在我最早的熱心之後,若不經過嚴肅的自問和理智分析,我也不接受這些發展,我要盡可能的把我的經驗保持在科學的基礎上。


  我等於是說:「是的,我的確在出神狀態下替一個自稱死後猶存的人物在說話。是的,你能發展你自己的超感覺力。是的,賽斯的確堅持轉世是事實。但…但…但。」我覺得賽斯資料所談的概念很迷人,但我並不準備接受它們像我接受某些確定的事實──譬如說,我早餐所吃的鹹肉──那樣。現在我卻明白它們是重要得多了。


  對我而言,甚至承認賽斯是個死後猶存的人物這個可能性已經等於是理智上的自殺。在我第一本書中我從未說過我認為賽斯確然是他自己所說的那樣「一個以能量為體性(an energy personality essence),已不再集中焦點於這物質實相的『人』。」反之,我一方面研究心理學和超心理學家對這種人格的各種解釋,一方面研究靈魂學者的說法。我從未找到比賽斯資料本身所給的更合邏輯、更前後一貫的解釋。


  我這麼習慣於把自己認作是個物質的、為時空所囿的生物,以致我幾乎拒絕接受我自己的經驗為證據。我一面涉入世上最直覺性的工作,一面試圖變得越來越客觀。我試著退回到一個我真的已永遠離開了的世界──一個宇宙,在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是以物質的方式存在的。一個世界,在其中由任何其他實相或次元中來的訊息都是不可能的,然而,我們繼續著每週兩次的賽斯課。


  當我坐在客廳裡為賽斯說話時,我開始有「出體」(靈體投射astral projection)的經驗。賽斯描寫我看到什麼,同時我自己的意識在幾哩之外,看到另一個市鎮或州的某個地點和發生的事。例如我們的檔案包含了加州兩兄弟的聲明,斷言賽斯正確的描述了他們的家和社區,當時我在三千哩外紐約州的艾爾默拉替他說話。我總不能否認這些事實。


  在我先前的書出版了之後,陌生人常來信尋求幫助或勸告,最後我同意為那些最急要的人舉行幾次賽斯課,雖然這責任使我害怕。所涉及的這些人並沒在場參加,因為他們住在其他地區,然而他們說所得到的勸告對他們有所幫助;賽斯所給有關個人背景的資料也都正確。賽斯常把困難解釋為過去轉世(reincarnation)生活中所未解決的壓力,並且還針對現在一個人如何能運用他的能力去面對這些挑戰而給予個別的忠告。


  在此之前,我曾懷疑轉世資料是我自己的潛意識炒出來的一盤可喜的幻想佳餚,事實上,當所有這些事開始時,我完全不能確定我們是否能戰勝死亡一次,更別說一次復一次了。


  羅和我絕非傳統的虔信者,除了參加婚禮之外,我們好些年沒去教堂了。我自幼為天主教徒,但年紀越大越難接受我祖先的上帝,嘲諷在對我耳語:祂與他們一樣的死了。在童年時給我支持力量的天堂,在我十來歲時似乎成了對有意義的存在的一種膚淺嘲弄。誰要閒坐著對一位父神唱聖詠,即使祂「真的」存在?那類明智的神會要求這種經常不斷的崇拜?真是個非常無安全感的、極為人性化的神。


  另一個選擇,地獄之火,也同樣的不可信。然而我們祖先的傳統上帝顯然良心平安的與有福之人在天堂坐著,同時魔鬼在折磨其他不幸的死者。我決定,那樣的神是出局了,我不會忍受祂這樣一個人作為我的朋友。如故事所述祂對兒子也不算太好。但我想耶穌至少你還可以尊敬,他曾在世,他知道做人是怎麼回事。


  於是,在我廿歲以前,我把那古老的上帝、那童貞女和諸聖相通通留在身後,天堂和地獄、天便和魔鬼都被摒棄了。我稱之為「我」的這一堆化學物質和原子不會落入這種陷阱──至少凡我能認出的陷阱。


  羅的背景不同,他雙親的教派是一種交誼性的基督教,很可喜的缺乏教條。一般而言,上帝愛穿了漿洗襯衫的男孩、女孩,住在那些可接受的地區,鞋擦得亮,有個會賺錢的父親──如果他們的母親為家長會烤小甜點那就更好了。


  我倆對這樣一位上帝的明顯的不公平並不懷恨──我們對祂沒那麼注意。我有我的詩:羅是個畫家,有他的畫。我們個人都對自然有一種強烈的聯繫感。於是,當我發現我自己十分突然地替一個假定死死後猶存的人說話,沒有人比我自己更吃驚。我有時嚴責自己,心想即使我的愛爾蘭祖母也會難以接受在客廳中出現鬼──而我過去還認為「她」迷信!


  感謝我的大學教育和敏銳的頭腦,以及相當重的天生反叛性,我以為我已逃過了成人的胡說──一個不死的靈魂似為其主要部分。花了一段時間我才發現,我反對靈魂猶存的概念與其他某些贊同者的偏見是一樣的深。現在我覺悟雖然我以頭腦開通自詡,我的心理彈性卻只延伸到能適合我自己的成見的一些概念。現在我知道人類人格有比我們通常準備給它的深廣得多的實相。「某人」已生產了超過五十本筆記本的絕妙資料,即使在我最懷疑的時刻,我也必須接受這賽斯課和資料的真實性。這資料的範圍、品質和理論幾乎立即使我們「上了癮」。


  羅和我都深信賽斯資料湧自超乎我自己的泉源,比我們碰到過的其他超常文章要比較少被一般傳統慣用的象徵所扭曲。賽斯說這資料在其他的時間和地點曾由他和其他人給過。但多少世紀以來,為每個後繼的一代,它會再以新的方式給出來。讀者需自作判斷,但就個人而言我確認他的學說是正確而且重要的。


  還有,如賽斯這種人物的謎──有人叫它「附魔」,一個「護靈」(如蘇格拉底所為)──歷來一直為人類所關切,這現象絕不新。經由敘述我自己的故事並展示這資料,我希望對這種經驗的本質有所闡明,並且顯示人類人格仍有尚待開發的才能,而除了我們平常所用的方法之外,還有別的方法可獲取知識。


  賽斯資料完全改變了我對「實相的本質」 的概念,並加強了我的體感(senseof identity)。我不再感覺像我以前所覺得的,即人是時間、疾病和衰敗的奴隸,為他自己無法控制的先天破壞傾性向所左右。我從未像現在這樣感到能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不再被在我童年時期由潛意識所設的模式所控制。


  我並非暗示我感到自己已全然的由每種憂盧和恐懼中釋放了出來。只是現在我知道我們的確有自由來改變自己及環境,我們以非常基本的方式形成了環境,再對它反應。我相信我們形成我們自己的實相──現在,及死後。


賽斯書

靈界的訊息
靈魂永生
心靈的本質
個人實相的本質
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
未知的實相
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神奇之道


方智出版社出版


Seth Network International



回首頁
回高靈、靈性嚮導與朋友

< P>


賽斯名言


作者:賽斯 


譯者:納新
  • nciousness is Like a Flower with many Petals.


    --Seth''s first message to this world. Seth, "Seth Material".

    意識就象一朵有著許多花瓣的花朵--賽斯帶給這個世界的第一個訊息。


  • As in your terms the cavemen ventured out into the daylight of the
    earth, so there is a time for man to venture out into a greater knowledge
    of his subjective reality, to explore the dimensions of selfhood and go
    beyond the small areas of himself in which he has thus far found shelter.

    Seth, The "Unknown" Reality, Volume One, Session 684

    用你們的話來說就象石器時代的穴居人冒險嘗試步入地面上的陽光里一樣,人類也有那么一天將冒險嘗試進入他主觀實在更為廣闊的知識之中,去探索他自性的其他維度而超越其先前所發現的賴以庇護的狹小領地。



  • " You form your own reality. If you are tired of having me stress
    that point, I can only say that I hope the repetition will serve to make
    you understand that the statement applies to the most minute and the most
    important of the events that you experience. " - Seth

    你形成了你自己的實在。如果你已對我強調那點感到厭煩,那我只能說我希望通過這種重復來使你懂得那個陳述適用于你所經驗的最細小和最重要的事件。



  • Only people who trust their spontaneous beings and the altruistic nature
    of their impulses can be consciously wise enough to choose from a myriad
    of probable futures the most promising events....

    ---Seth: THE INDIVIDUAL & THE NATURE OF MASS EVENTS

    只有那些相信他們自發的存在和他們沖動的利他性的人們才能具備足夠的智慧有意識地從未來無數的可能性中選擇最有希望的事件。



  • If you are in poor health, you can remedy it. If your personal relationships
    are unsatisfactory, you can change them for the better. If you are in poverty,
    you can find yourself surrounded by abundance....Each of you, regardless
    of position, status, circumstances, or physical condition, is in control
    of your own experience.

    ---Seth: THE NATURE OF THE PERSONAL REALITY

    如果你的健康狀況不佳,你可以挽回;如果你的人際關系讓你不滿意,你可以將它變得更好;如果你陷于貧困,你可以找到使你處于富足的方法……你們每一個人,不論其職務、地位、環境或身體狀況,都能掌握自己的經驗。



  • Western society has attempted to force all expression of love into
    sexual activity, or otherwise ban it entirely. Sexual performance is considered
    the one safe way of using the great potential of human emotions. When it
    seems to you that society is becoming licentious, in many ways it is most
    inhibited.

    ---Seth: THE NATURE OF THE PSYCHE

    西方社會要么試圖強迫將所有愛的表現都歸入性行為中,要么就完全將它禁止。性的表現被認為是運用人類情感的巨大潛能的唯一安全途徑。當你看來這個社會正逐漸趨于淫逸時,其實在很多方面正是最為壓抑的。



  • A thought is energy.

    思想即能量。



  • In your system of r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