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直接對治病灶,
就得從外圍著手..先強化病灶遠處的肌肉,
確定病灶上、下、左、右的肌肉都鍛練強壯了,
然後再漸漸逼近病灶.. (瑜伽之樹)


 


肩頸緊繃僵硬似乎已經變成現代人平時的身體狀態之一,
除此之外,我常常聽到女性朋友,提到腰和下背部疼痛的現象..
最常見的還有因腰和下背部的緊繃連帶影響到生理期不適和消化系統的問題..
這種種現象都是以生理學的角度來探討,
就情緒層面來看,東方女性因社會文化所致的各種集體意識形態,
以很微妙的方式牽引著某些制約行為和自我設限的性格或思考模式..
看不見的內在運作會影響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身體的方式..

提供按摩時,若個案有長期的腰痛或下背痛的問題,
在充份的放鬆腿部或肩背部肌肉之後,
可以更容易深入腰、腹部的深層肌肉群。
放鬆腿部使之根植大地,打開肩背部除了可以增加呼吸量,
也使上半部的身體能夠自然的在腰腿上..

通常在個案結束後,我會請個案感覺一下個案前和個案後的差異,
並邀請個案開始在日常生活中觀察自己是如何使用身體,特別是站立和行走時。
我也會依個案的狀況,提供一些簡單的練習活動,
讓個案能夠從只要每天持續五分鐘練習開始,而愈來愈有意識的移動身體,
並透過這些移動的同時,放鬆緊繃和恢復彈性..

對我而言,瑜伽、按摩和生活..是同樣的事,
在瑜伽裡,如果我不知道如何直接對治病灶,就得從外圍著手..先強化病灶遠處的肌肉,
在按摩時,如果我不知道如何直接對治病灶,就得從外圍著手..先放鬆病灶遠處的肌肉,
在生活裡,如果我不知道如何直接和人溝通,就得從外圍著手..先聊聊不會反應過度的事,

溫和,就會柔軟有空間...堅定,就有力量能持續..


身體是一座廟宇,透過這座廟宇我們能走進意識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