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心中那把「快樂幸福的鑰匙」


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幸福的鑰匙」,但我們卻把它當成古董束之高閣不用,也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太太抱怨道:「我活得很痛苦,因為先生經常不在也懂得愛我了解我。」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老公手上。
一位媽媽說:「孩子不乖不聽話,叫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薪水低,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鑰匙卻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作牛作馬辛苦,媳婦卻不孝順,我真的好命苦!」
年輕人氣急敗壞的從商店走出來說:「那老闆服務態度真差勁,把我氣死了,以後絕不來這裡買東西!」


生命掌握在自己,快樂也在自己手心;可惜,那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自己心情,讓快樂和幸福一溜煙。


當我們容許別人來掌控自己情緒時,感覺自己對現實狀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感覺自己一再無辜受害,開始怪罪他人,並且腦波中傳達一個負向訊息:「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此時我們就把一重大責任推託給他人,即要求別人要使自己快樂;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能為力,沒辦法掌控自己,只能像可憐蟲般任人擺佈。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敬而遠之。


其實,一個成熟的人始終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幫助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他的情緒安逸穩定,用心又努力,也願意為自己的心性負責,和這種人在一起真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壓力或厭倦。


我們祈求「常常喜樂」,喜樂它來自生活中「凡事謝恩。」抓住自己生命的鑰匙,打開智慧,且讓自己能力倍增,甚至成為別人的貴人!


請問:你的鑰匙在那裡?在自己的心上?在別人手中?快把它找回來吧!


 


 


一生都將幸福平安



我用心祈禱神終於感動了,神問我的願望是什麼,
我說要我所有的朋友們一生幸福平安!


神說行,但只能七天,
我說好,星期一到星期七!


神說不行,只能四天!
我說好,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神說不行,只能三天!
我說好,昨天、今天、明天!


神說不行,只能兩天!
我說好,白天、黑天(夜)!


神又說不行,只能一天!
我說好,在我活著的每一天!


最後神笑了!我也笑了!
願我所有的朋友們「一生都將幸福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易霖ok  的頭像
    易霖ok

    易霖的部落格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