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真正的慈悲

真正的慈悲不是你施予就叫慈悲

那是一種我在上,我幫助你,這不是真慈悲

真正的慈悲是打從心理去了解別人的感受

從他的立場去替他設想,去體會他的困境

不知人間疾苦的人,怎能體會何謂苦?何謂感同身受呢

不是嘴巴吃齋唸佛,隨便說說我是個慈悲的人

心中無佛,目中無人,嘴上慈悲,話中帶刀

論是非,道八卦,無非是在別人傷口灑鹽

拿別人的傷心痛苦當樂趣,這是慈悲嗎

心腸壞無人知,嘴巴壞眾人知{我媽媽說的}

語言的殺傷力與謠言是多麼的可怕

但是最可怕的還是人性的無知

人的好與壞是表現在行為上

不是嘴巴上,不是心理上

好與壞都會在行為表現出來

我們的心理難免有個小小的惡魔

但是只要行為上不傷害人

那也算是一個善良的人

道歉不是放在嘴巴

是要用行動去證實

許多人是語言上的巨人

行為上的侏儒

慈不慈悲

你知我知

眾人皆知

就別再說慈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易霖ok  的頭像
    易霖ok

    易霖的部落格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