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二七節    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二十一分

    (在過去幾天裏,珍接到了很多從全國各地打來的電話,也收到了一大堆的信,這些信與電話都是來求助的,他們希望賽斯或珍能夠對他們的處境有所幫助。其中有 部分所陳述的問題非常嚴重,嚴重的程度常常超過我們三個所能提供的任何合理[更別談快速]的治療法所能解決的。珍和我常常為了自己幫不上忙,可是又很為這 些人的遭遇難過而覺得懊惱;除此之外,即使我們真的幫得上忙,可是,要幫到底的話,那麽,只要有少數幾個人,我們就完全沒有時間做別的事了。在這種情況 下,在珍來說,她只有盡力而為了。不久前她才接見了一位訪客,那位客人在各方面都顯示出在他身上有“第二人格” 的存在……)

   (今晚正當我們在等賽斯開課的時候,珍說現在有兩個頻道都是開放的,其一是有關前述那位訪客的資料,而另一個則是本書正文。最後,她終於還是選了傳書,因為她覺得這本書所能幫助的人,數量遠大於自己憑一己之力所能做到的程度。)

    晚安。

(“賽斯晚安。”)

    口授。第六章:〈你信念的軀體與其力量結構。〉以上是本章的標題。

    用一個很平鋪直敘式的說法,你住在你的信念所形成的軀體裏面。你的認知也透過了這個由你的信念所形成的軀體。你的信念可以叫你增加你能見的範圍,也可以降低你的視野,可以提高也可以縮減你的聽力,或你其他的感官功能。

    舉個例子,如果你相信自己到了某個年歲之後聽力會退化,它就會退化。你會愈來愈不用自己的這個能力,不自覺的把註意力轉移到其他感官的運用上,以做為一種 聽力退減的補償,漸漸的,你會愈來愈不依賴自己的聽覺,到最後,你的聽覺就真的萎縮了。實情就是如此,沒別的話好說。

    身體方面的機能,就以上這種情形來說,完全是一種“習慣”。你只不過是順著自己的信念,而忘了如何去正確的使用聽覺。在聽覺的運用上所需的各種細微控制與 運用,都受到了你無意識的鎮壓。於是在身體上實質的惡化情形就真的隨之而來了。聽不到,並不是因為先有了機能上的毛病,而是機能上的惡化情形發生在後。

    同樣的這種變化,幾乎可能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分。可是,通常來說,闖禍的常常不只是一個信念。隨著那個前面所說的“聽覺會變遲鈍”的信念,你可能同時另有 一個“視力也會減退”的信念,而這兩個信念又可能受到你另一個信念所強化——“人愈老會愈不中用,漸漸的會變得連日常生活都應付不了”。請註意,這個信念 自動會有所作用,以確保自己真的會實際顯現。(停頓。)在另一方面來看,若你的想法是:智慧隨著年歲而增長;對自我了解的增加,會使自己年紀愈大,愈能心 平氣和;心智上的練達,更能令人洞徹世事,評估環境;在感官上也愈來愈能欣賞各種感觸的可貴。如果你有這些想法,這些狀況就真的會在實際生活中與你喜相 逢,而你整個的身體,也會隨著你的信念而常保康泰。

   
再說一次,你一定要弄清楚,你的念頭,或是你的思想,並不存在於虛幻中,好像沒有實質的幻象或幻影,它們全都有著一種電磁性的實相。它們影響你的身體並且自動的會被你的神經系統所轉化,變成你血肉中的東西,或你體驗的東西。

    (九點三十六分。)你的“意識心”的目的是容你去評估物質實相,並且幫助現在身為有形宇宙的一部分的你,在茫茫人海中制定航向。前面所提到的,(比如說, 在上節課中所提。)你整個這個人的其他部分,要靠你來執行這個任務。所有“內我”能運用的資源與能量全都因而集中了起來,根據著你“意識心”的要求而把結 果帶到了現實中。

    有效的“行動力量”,完全跟著你的信念走。相 信自己的無力與弱點就等於是否定自己的行動能力。如果你不分好壞的就對所有臨到頭來的信念照單全收,即使在最好的情形,你也是讓自己暴露在所有相互抵觸的 資料的彈幕之下,這一來,所有原先能清晰明見的力量與行動的方向就變得一片模糊。這時候,相互沖突的“要求” 與“評估”就被送進了“內我”,而“內我”在有所警覺之下,會想盡辦法來告訴你“情況不妙”,有什麽地方不對勁了。性質相似的信念會聚集在一起,原因是你對自己的行為與感受有一種“尋求前後一致”的傾向。

    (停頓。)你一定要學會如何來直接處理自己的信念,否則你就會被逼間接的與你的信念打交道——你只是在一片糊塗中對之作出反應,而在實際經驗中並不知那信 念的存在。當你責罵一個自己很不喜歡的環境、狀況、或處境時,基本上——以下這句話請劃線——你並沒有在行動上掌握自主,反而是幾乎全然盲目的作反應。你 是在對那些好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作出反應,並且永遠是在對一個境況“反應”。

    要想能自主,你就必須要開始主動的對你想要讓它實際發生的事情采取行動,(強調地)藉著先把它在你自己的生命內創造出來。

    你要做的是把“信念”、“情緒”、“想象力”全部結合起來,在心靈上制造出一幅你想要在實際生活中發生的圖畫來。當然,你所希望的結果尚未在實際生活中發生,真要發生了,又何需你去制造。因此,你不要因為實際的經驗似乎處處顯得與願相違而先打退堂鼓,認為自己再怎麽努力都是白費功夫,這種想法對你沒好處。

    由於“念頭”與“信念”都有這種電磁性的實相,所以,在尖銳對立的信念之間不斷進行的交互作用,會引發出很多十分嚴重的“力量障礙”(power blocks),阻擋住內在能量向外的流通。有時候甚至會造成一種“兩極化現象”(polarization)。比如說,未經消化的信念,未經檢查的念 頭,全都會顯得似乎自己有了生命一樣。這些東西能極為有效的主宰你的某些活動範圍。

     讓你休息一下吧。

    (九點五十分到十點十分。)

     我們繼續。不久前,魯柏就曾親眼見到“信念”所具有的性質與力量具體化了的示範。

     一個住在另一州的男人打了個電話給魯柏,希望能和他約個時間見見面。不知是什麽原因,魯柏有一種想要一見此人的沖動,於是就定了個約會。這個人在太太的監護下,坐飛機來到了這裏。

    這個人是個活生生的研究案例,顯示出“相互沖突的信念” 在不予檢查之下所產生的效果,那是當一個人縱容“意識心”否認它應負的責任之後所可能會發生的後果,亦即是當一個人變得連對自己的意識都害怕時的情形。這 個人所顯示出來的是上述情形的一個猛烈卻又痛苦的“人格化”。

    這個例子裏的年輕人,他自己的信念自行獲得了生命而活了起來,相形之下,他自己就顯得十分軟弱無力。他從來就不曾試過去調停這些直接在沖突中的信念,直到他本身這個人格實際上已然相當的兩極化了為止。

    (十點二十分。)你當時所面對的是一個可稱之為“經典案例”的第二人格現象。我在這裏對這件事花這麽多筆墨,是因為它如此美妙的勾劃出信念的本質與它所具 有的力量,以及當一個人在不肯對自己的思想負責時,會發生什麽沖突。這並不是一個常例——但是當“意識心”的內涵未被查檢時,在實質上或精神上,這樣的一 個 “分隔”多少便會發生。

    進門的時候,這個人全身汗毛聳立,充滿了敵意,擺出一副準備戰鬥的樣子。他認為向你求助的“需要”,完全是因自己的“軟弱”而引起的。他一進來就怒視著魯 柏,眼光中充滿了強烈的情緒,並投射出所有他能投射出的能量,以告訴大家他絕不會退縮,並且,若是有什麽人能控制全場的話,這個人絕對是他。他說及一個遠 較“他自己”更為強的人格,他說就算是這個屋子裏面有一百五十個人,“他自己”可以叫這屋裏的人全部順從他的命令。他說在他身上的這另一個人物是從另一個 銀河來的,以一個朋友的姿態來幫助他及保護他。

    他的命令下(他說),這個無形的朋友為他殺死了一個律師,因為照他所說,這個律師非但不能了解這個狀況,還在言語中刺傷了“那個人”。為了方便,我們姑且稱這個人為奧古斯都吧。

    為了魯柏,我們暫且休息一下……

   (十點三十分。自從上次休息之後,珍就開始間歇性的咳嗽。現在她愈咳愈厲害,使得賽斯不得不中斷傳述——這種事情很少發生。在珍休息的時候,我建議說如果 賽斯回來,他最好談談在她的咳嗽背後的理由。他真的做到了。出乎意料的,賽斯所說的話記滿了好幾張紙。全部過程於晚上十一點四十三分結束。)

        第六二八節    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二十九分

    (前一節課,賽斯開始討論那個最近到我們家來過的客人——奧古斯都先生,這個人顯示出一種有個“次人格”或“第二人格”在他身上出現的肯定跡象。今晚在我 們等待開課的時候,珍說:“我知道賽斯打算稱呼這個人的第二人格叫什麽了:奧古斯都第二。”想到賽斯與賽斯第二*,我們覺得這種叫法很好玩。現在,珍以一 種緩慢的速度開始在出神中傳話。)

    *註 讀者若想知道賽斯與賽斯第二的因緣,請參看《靈界的訊息》一書的第十七章,與《靈魂永生》一書的第二十二章。在《靈魂永生》裏,賽斯說:“賽斯第二與我的關系,庶幾和我與魯柏之間的關系相近。”

    晚安。

   (“賽斯晚安。”)

    ——我們繼續口授……

    話說從頭,奧古斯都從一開始,在成長中就深信“內我”是個危險的家夥,人之所以會對事情有反應,是由於人對發生在內心的沖突缺乏控制能力的結果。(用手勢 加強語氣:)他相信個別的人格並沒有什麽力量去了解自己,而自己則是很不安定地,孤獨而無人相護地站著,腳下是萬惡的深淵,而頭上則是一個無法達到的、冷 漠、公正但卻沒同情心的善。

    他在一個相反的世界裏感到迷惑,彼此沖突的信念被不加判斷地接受了。(停頓。)意識心永遠試圖使它的信念合理化,而把它們形成一種模式與順序。它將盡可能的以理性的方式組織概念,而排除掉仿佛與它的整體信念系統矛盾的那些東西。

    奧古斯都曾被教以去害怕他自己的思想,去逃避自我反省,因此,那些使他驚嚇的信念或者概念沒有被面對,卻一開始就被推到意識心的角落裏去了。然而,在一開始,它們是相當無害的躺在那裏的。

    當時間漸漸的過去,沒被檢查的、嚇人的信念的數目開始累積了起來。概念和信念的確會自行孳生。在它們內有一個朝向成長、發展與完成的天生的動力。數年以 來,兩個相反的信念系統都愈來愈強,都在爭取奧古斯都的註意。他相信作為一個個人,他是極端的沒有力量,而不管他做了多少努力,他仍會一無所成,而不為人 所註意。他感覺完全的不被愛,他也不覺得自己值得人愛。在同時,他讓自己的意識心四處流浪,而為了要作一個補償,所以他把他自己看作是萬能的,看不起其他 的所有人,而因為他們對他的誤解,他反而能施之更大的報復。順著這種信念,他的確有能力做任何事——如果他如此選擇的話,他可以治愈人類的疾病,或為了要 懲罰世界而不給它這種知識。

    現在所有這些概念對他而言都是相當的有意識,但他卻把每一組分得開開的。再次的,意識心試圖獲致整體的完整性與統一,把它的信念排成某一種前後一致的系 統。當彼此直接矛盾的相反信念被一個人持有了一段時間,而他沒有做任何努力去使它們協調的話,那麽在意識心本身之內就開始了一場“戰爭”。

   (在九點五十分停頓。)既然是意識心的信念管制著身體不隨意的運作以及整個的身體系統,那麽,矛盾的信念顯然地建立了身體的不良反應和不平衡。可以說,在 奧古斯都的相反的信念把它們自己列入了不同的陣營之前,身體是在持續的混亂之中;矛盾的訊息經常的被送到肌肉系統與心臟去,荷爾蒙系統搖擺不定。甚至他的 體溫也變化得頗為劇烈。

    因為相似的概念的確彼此吸引,電磁性地與情感地兩方面都是如此,意識心發現它自己有兩種完全矛盾的信念系統,以及兩個自我形象。(停頓。)為了保護身體的完整性,奧古斯都的意識心巧妙地把它自己分割了。對身體的分分秒秒的訊息不再攪和不清了。

   (緩慢地:)奧古斯都那個感覺強而有力,並且陌異的部分變得個人化了。當奧古斯都感覺受到威脅時,意識心就轉換過去,把另一個信念系統接受為一種運作的過 程,在其中,奧古斯都把他自己視為是萬能而安全——但卻是陌異的,因此他這一部分的信念以及這個特定的自我形象占有了他的意識心,而變成了我們在此將稱之 為“奧古斯都第二” 的那個人。當奧古斯都第二擔當了領袖之責時,那麽,身體本身不只是強壯有力,而且能做遠超過奧古斯都第一所能做的一些身體上的技藝。

   (十點零一分。)你要明白,奧古斯都第二相信他的身體幾乎是不可征服的,而按照這個信念,他的身體的確可以表現得好的多。奧古斯都第二相信他是個異鄉人。 在這種情況下,他的解釋是——因為必須要有一個解釋——他是個由其他星球,事實上,由另一個銀河系而來的生靈。在這個情形,他的理由是十分清楚而簡單的: 他是要幫助奧古斯都第一,為了後者而去用他的力量,獎勵奧古斯都第一的朋友而恐嚇他的敵人。奧古斯都第一相當的深信自己需要這種幫助。

    這是意識心的一個分裂,但它不是在內我之內開始的。當奧古斯都第二取而代之的時候,他是十分有意識的,他只是透過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系統去看物質實相。送達身體的訊息一點都不矛盾,而身體是在極佳的控制之下。

    奧古斯都第一的情緒當然是他正在想的那些概念的一個直接的結果。身體所不能忍受的,是這種由狂喜的狀態與力量到無力感與沮喪的低沈狀態的一個不停的搖擺, 因為它所引起的巨大改變。大部分的時間是奧古斯都第一在做主,因為他的無價值感,以你們的話來說,是他較早采取的概念;而更糟的是——那又被他與奧古斯都 第二之間的對比所加強。奧古斯都第二有時候一來就待上一個禮拜。

    他說與做奧古斯都第一非常想說與做的事,那些是只要奧古斯都第一能有某一些的保護就敢去做的事。然而,奧古斯都第一在這個時候不是真的無意識,卻是對“代替性的”活動與成就相當的覺察。再次的,它是一個躲迷藏的遊戲,在其中,所謂的無意識的心智是相當的無辜。
    奧古斯都第二因此可亂喊亂叫、說謊欺騙、肯定他自己、顯出他對同伴的輕視,而免掉奧古斯都第一任何的責任。

    你可以休息一下,我們待會兒再繼續。

   (十點十九分到十點三十分。)

    現在:奧古斯都第二的本性並不惡,然而,在靈魂學的圈子裏,他卻無疑地會被詮釋做一個邪靈或向導。

    他的本質是保護性的。那些被個人化的基本概念與信念,變成了他這個存在,他的形成是為了保護奧古斯都第一不受他幼時被給予的破壞性概念的影響,並且去對抗 對無力感和空虛感的信念。就彼而言,它們是加在原先的概念之上的,但這仍是在早年發生的;因此,奧古斯都第二是由小孩對一個強而有力的生靈的觀念裏躍出 的。

    那麽,自覺軟弱的感覺愈強,補償性的有力的感覺也就愈強——但再次的,在有意識的層面並沒有和解的企圖。

   (停頓。)奧古斯都的母親只註意到她的兒子仿佛非常的善變。奧古斯都第二並沒有表現出是很明顯的 “另外一個人格”,直到奧古斯都結婚以後,當作為一個父親以及謀生的要求被放在他身上,而他無法應付時。

    他對自己的沒有價值的信念阻止他去用他的能力,或甚至以任何的持久性去尋求一條有效行動的途徑。就在那個時候,奧古斯都第二才開始對他自己——並且對奧古 斯都的太太——肯定他自己。以他自己的方式,奧古斯都第二證明給她看,她嫁給了一個相當不凡的強而有力的男人,並且是男性與力量的典範;但這樣做的話,奧 古斯都第一也必須對她顯出好像是奧古斯都第二的樣子。這持續了一段時候,奧古斯都第一會首先發展出一個頭殼欲裂的頭疼,而後這個從外太空來的外星人就登場 了:奧古斯都第一所不是的一個儀表堂堂的男人。

    (停頓。)然而,此地這個“欺騙”帶來了某種困難。奧古斯都第二不只是有很多的性對象,而且在對比之下,奧古斯都第一仿佛的確是非常的蒼白。奧古斯都第二 原先是想幫助奧古斯都第一。的確,當奧古斯都第二離開一段時候,而那種“異星情調” 也溢出了,波及了奧古斯都第一,給了他一些魅力,但是,這個對比是太顯著的擺在眼前。奧古斯都第一——仍然是主要的人格——變得甚至更害怕了,因為他知道 慢慢的奧古斯都第二在炫耀他自己而已經“活” 得超過了他本來的目的,而必須離去。

   (十點四十六分。)事實上,一旦奧古斯都第二明顯地“占用”了奧古斯都第一的身體時,對全家人而言這都是顯而易見的。他太太開始對他所說與所做的作筆記。 在稍後,當這些事件被向奧古斯都第一復述時,其中的謊言與欺騙是顯而易見的,那個“人格”幼稚的本質也是一樣;然而,奧古斯都第二聲稱是全知的,來自一個 在各方面都超越了地球的銀河系。而在此,他正在做一些永遠不會發生的預言,而且像一個老練的演員一樣謊話連篇。

    其能量產生“替換的自我形象”的那個信念,然後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出現,在物質實相裏造出了它們自然的結果。奧古斯都第一——現在已經是成人了——被迫到某個程度知覺到這些信念的本質,但當他在這兒拜訪魯柏時,他仍不肯檢視它們。

    現在奧古斯都第二已經有兩個半月沒有出現了。奧古斯都是在一種難局裏,因為他仍對自己的無力確信不移,而那個“他是萬能的”矛盾信念,現在沒有經由奧古斯 都第二來表現。但它們必然會被表現;因此在這次會面時,奧古斯都第一——我們現在將簡稱他為奧古斯都——有一會兒帶著他巨大的敵意透過來,瞪著魯柏,告訴 魯柏他將毀掉任何傷害他的人。而在下一刻,出於他對妻與子的愛,那個請求幫助的哀懇又浮現出來了。在一句話裏,奧古斯都會做一個聲明,而在十分鐘後,卻以 另一句話來讓人很清楚的知道那第一個事實不是真的。

    此處,在奧古斯都第一與第二之間的兩極性溶解了,因此,兩個相反的信念系統肩並肩的運作。但奧古斯都卻仍不肯檢查他自己所說的話、他自己的想法,或看見對別人而言如此明顯的矛盾。

    信念的本質與重要性如此生動地表現,以致魯柏受到驚嚇,而發現自己被迫采取一些復雜的心理的應對方法。那兩個“人格”不再是分開的,卻是合了起來。

   (在十一點停頓。)奧古斯都說:“藉著給他肺炎,我的朋友殺了一個反對我的鄰居,他照顧我。”另外一個鄰居有潰瘍,而奧古斯都告訴魯柏,當他用手觸及他的 鄰居之後,那潰瘍似乎就好了。因此他說:“我想要知道這個偉大的能力有多少是屬於我的。”而他把眼光移開了一下:“也許我根本不需要我朋友的保護。”且說 這點顯然是有利的,在於奧古斯都開始感覺也許他不是無力的。然而,他自己的人格卻必須去處理一個不再個人化的奧古斯都第二的顯然令人厭惡的特性。

    他被遺以這樣的問題:“如果我是如此的有力,那我怎麽會又這麽軟弱,甚至不能養家糊口?如果我是這麽偉大,我又為什麽不能有效的利用我的精力?”

    因為奧古斯都的身體又再度的被關於他自己的非常矛盾的信念所左右了。在以前,當他是奧古斯都第二時,他的身體是強而有力的,而當他是奧古斯都第一時,卻是 軟弱的。現在,作為奧古斯都,他是交替的強壯與軟弱,而給身體的壓力是很明顯的。作為奧古斯都第二,他可以日夜不眠,而做出正常的人類很難做到的身體上的 重任,因為他是在力量與氣力是不可分割的概念下運作。

    要讓奧古斯都第二消失,他必須有一些勇氣。然而,因為對信念的清楚分隔不再存在,對他的太太而言,他甚至更難相處了。既然奧古斯都第二的特性現在已經“滲進來”到他自己的性格裏,好比說,他現在會在以前只有奧古斯都第二說謊的地方說謊。

    那麽,此地就有這樣子的一個案例。在此,直接相反的信念在不同時候主宰了意識心,而每一個都以它自己的方式來運用這個身體。就身體而言,不管那一組的概念在作主,身體都存在有相同的力量;但實際地說,奧古斯都第一無法表現奧古斯都第二的技藝。

    有一次,奧古斯都在憤怒中由一個二樓的窗口跳了下去而沒受傷——一次相當不平常的偉績。然而,奧古斯都是如此的精疲力竭,他幾乎難以熬過正常的一天。你有 這麽樣的一個情況,在其中,一個個人透過信念,真的把他的力量與精力放一邊,而只有當他完全的轉變了信念時,才可以用到它。

    只因為奧古斯都第二孩子氣的個性最後表現得如此的明顯,以至於他必須要被舍棄。奧古斯都的太太左右了他的這個決定,因為很顯然地,她對這位“朋友” 與她丈夫對他的意見不同,於是她的信念變成那新的基礎,成為容許奧古斯都能以超然態度去看這個替換的自我形象的轉折點。

   (幽默地:)你可以做一個替換的休息。

   (十一點二十二分,珍對於賽斯所說的一點也不記得。但一旦她由出神狀態出來時——那是很快的,一如往常——她告訴我:“我可以知道賽斯對那個還有很多資料就在那兒,全準備好在等著……在課間,我通常對那個沒有覺察,雖然有時我會夢到它……”)

   (那是今晚寫書工作的結束,在休息後,賽斯又過來講了兩頁關於我今晚早一些提到的一件事。因此,記錄下來的課在十一點五十一分結束。)

   (然而,在我把我的筆記本放在一邊後,課又恢復了。在一個自發的交談裏,賽斯對於他自己的來源及創造性,以及珍的人格為什麽能夠使得一個賽斯的出現成為可 能,傳述了一些洞見。此外還有更多的東西。我沒寫下我們的對話,而如往常的,結果卻希望我曾寫下它——也許我們在以後會在一節課裏面把它補回來。)

   (我總是發現這些資料似乎會飛走,除非我們以某些方式立刻的把它記錄下來,我常常想,理由之一是因為在一節課裏,珍不是唯一在出神狀態裏的人--那個接受 者 (例如我自己)以他自己的方式,也是如此。當在賽斯與他的聽眾之間的連系被切斷了,那個資料到某個程度就“被留在” 那個共同的相會地帶。)  

        第六二九節 一九七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星期三 晚上九點二十八分

   (就如在一年的這個時期常發生的,我們開始錯過一些平常的定時課。珍和我估計,從現在一直到一九七三年的一月,它們將不定時的舉行;一部分是因為我們假日 的活動——那是我們很喜歡的——但也因為這對我們而言,仿佛是一個自然的休息的時候——雖然珍計劃照常的維持她的ESP班與寫作班。)

   (這一節的第一部分被刪除了,賽斯在九點五十九分恢復對第六章的口授。)

    在你們的社會裏,沒有一個真正適當的架構,在其中,像奧古斯都這種人能夠被給予任何有效的治療。

    一個精神分析師也許認為奧古斯都患了精神分裂癥,而很恰當地給他貼上標簽,但基本上,這種名詞是沒有意義的。如果經過一段時間,那個分析師能夠說服奧古斯 都,說他眼前的情況是由在過去的某個特定的壓抑事件而來,而又如果這個分析師是一個直覺而善解人意的人,那麽奧古斯都也許會改變他的信念到某種程度,因 此,造成了某一種的“治愈”。於是,他會很方便地記得這樣一件事,而當他重新經驗它時,會表現出被預期中的情緒。很不幸地,在他目前因沒有奧古斯都第二而 無力的狀況下,他也可能就只向他的另一個自我呼援,去給那個好醫生瞧瞧,他可不是個可以被戲弄的人。

    那麽,要做的事是去幫助奧古斯都面對他另一個自己的行為的含意,以使他能夠接受它作為他整個本體的一部分。

    當奧古斯都第二在控制身體時,其化學的組成有相當的改變,與奧古斯都平常的荷爾蒙的狀態顯出很重要的不同。化學性的改變是由在運作中的信念的轉移所引起的,而非其反面。

   (在十點零八分停頓。見第四章的六二一節講荷爾蒙及信念的資料。)

    如果在奧古斯都第二之內作了化學性的改變,他會回到奧古斯都第一的人格,但這改變將是人工化的——非永遠的,而且可能相當的危險。

    被化學性地壓抑的傾向到某種程度藉著用藥而被勉強的遮蓋了。然而,問題依舊存在,而很可能會導致明顯的自殺傾向;或在暗中隱藏的自殺傾向,從而,重要的身體器官會受到攻擊。

    有時候,這種情形會在另一個架構內被處理,在其中,任何時候只要奧古斯都第二取而代之,奧古斯都就會被認為是被一個獨立的“邪惡的”東西附身。現在,再次 的,如果奧古斯都多少改變了他的信念,那麽,甚至在那個架構內也可能達到某種治愈,但在同時,所涉及的危險與困難將會使這樣一個治愈相對地不可能。

    如果一個醫生他相信奧古斯都是附了魔,而後說服奧古斯都也相信“那個事實”,那麽,他們聯合的強力信念可能有一陣子有用。說服奧古斯都他是在一個邪靈的主 宰之下,將是第一步。第二步,去掉那個入侵者,至少可以隨著來到。問題是,在那個架構內行事時,自我結構更進一步的減弱了,因為奧古斯都第二所具有而通常 被壓抑的特性,現在被永遠的否定了。那麽,奧古斯都必須永遠是“善的”,然而,他將永遠感覺可能會再受到這樣子的一個邪惡的侵略。如剛才所說的同樣的結果 也是可能的:自殺傾向或其他的自我毀滅行為的發展。

    你可以休息一下。

   (十點二十三分。“當我剛開始在出神狀態裏說話時[在一九六三年下半年],”珍說,“我一直覺得在一個時候只可以得到一個字,在那之前或之後什麽也沒有 ——但現在我感覺有一整堆的資料就等著被給出來。就像今晚早一些談到“說法者”的東西一樣。*愈來愈常常是像那樣子……”在課前珍再次的覺察到由賽斯那兒 有好幾個管道可以得到資料。

   *註 珍在此說的是今晚的課被刪除的部分,以及賽斯在其中討論到我們在轉譯早期的“說法者”資料所必須做的工作:“說法者的稿子在你們的將來會給你,那將涉及相當多的工作——一種愛的苦工。”見第五章的六二三節之後的註,並且參考《靈魂永生》的第十七章。

    (在十點四十五分繼續。)

    口授:很幸運的,人類的心與身比我們從來所認為的有多得多的彈性、韌性與創造性。許多像奧古斯都的案例從未為人所知,那些人治愈了他們自己。有時候這種治 愈的完成是當這樣一個人選擇去經歷一個創傷性的經驗時——常常這人格的一部分相當故意地這樣計劃,同時,其他的部分則閉上了眼而假裝看不到。這些事件可以 看起來像是災難或近乎是災難,但它們卻足以使整個的人格為了存活,而動員起來。在一個極為危險的緊張時刻,人格也許會把它自己再統合起來。

    這種“危機的統合”(critical-uniting)的插曲通常不會涉及長久的病痛——雖然它們也可能會——而是像很糟的意外之類的事件。例如,困難 的本身可能被外在化成一個殘破的肢體而非一個殘破的 “自己”,而當身體被修復時,信念的必要的消化也發生了。

    在這種案例裏,有各種不同的種類與階段。每個個人都是獨特的。有時候,其架構包括了另一種方法的治愈,在其中,這個人的兩個沖突面各有一部分斷開來,形成一個清晰的心理結構,而可以與其他的二者溝通,作為一個仲裁者,而協調每一方所持有的相反信念。

    這種情形進行了很多次,而主要的人格卻還不明白真的發生了什麽事。有時候自動書寫,或者靈應盤會被用到。兩者都是去發現不可見的有意識的信念——那是在某一個時候被你有意識的接受,好比說,而在另一個時候被故意地忽略——的方法。

    當人家告訴用這種方法的人,他們的寫作是由一個惡魔或魔鬼或一個邪靈而來時,那麽,這些看不到的信念就被推得更遠了。任何深入心智的探查變得嚇人而危險了,既然它可能導致更進一步的這種“侵略”。

    現在,這種侵略通常是先前不能被接受的信念——十分有意識卻看不見而被藏起來的——的突然出現。然後,它們會突然以“異鄉人”的樣子出現。在大部分的例子 裏,附魔的觀念使得它更令人不安了。常常,比較容易面對的概念是,對這種觀念的責任必然屬於另一個存有或生靈。在所有涉及像奧古斯都這類的插曲的例子裏, 問題是一個沒被消化的信念。然而除了以這種比較激烈的行為來表現以外,這種信念也能透過身體的各個部分來表現。不幸的是,一種大半只管病癥的醫療系統,只 會鼓勵一個病人去把這種信念投射在新的器官上,例如,在已經把其他的器官犧牲在外科手術裏之後。

    解決之法是在意識心裏——我無法對這點過分強調——以及在你所接受的那些關於實相的本質,尤其是關於你的存在的本質的信念裏。

    雖然,最基本的工作必須由“個人”來做,但是,從各種不同的來源,包括由內與由外兩者,永遠可以得到幫助。你真的會詮釋並且利用任何到你這兒來的資料,當 作是有幫助的,而它也將極為有效--除非你的信念也許使你以為每個人都在與你作對,或你認為自己已無可救藥,或你認為自己不配得到幫助。當然,其他這樣子 的概念也能夠使你得不到幫助,但只要可能你將本能的去找尋幫助,並且利用它。

    你可以休息或結束此節。

   (“那我們休息一下好了。”)

   (十一點十五分。我選擇休息為的是要看看珍是否仍要我問問賽斯她在課前所談到的概念。她先前有些疲倦,但到現在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無論如何,她還是決定要放棄那些問題而結束此節。)

        第六三零節 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星期一 晚上九點二十六分

    (在差不多九點十五分的時候,珍和我坐著等課的開始。在九點二十五分時,她突然的告訴我,她剛 [收到] 我將要寫的一本書:《透過我的眼睛》。她非常的驚訝--我也一樣。在一開頭珍說,她把她[由賽斯來?]的情報詮釋為我將要為她自己的一本書寫以那個為標題 的一章。但隨後她很快地了悟這個將是我自己的一個作品。)

    (這本書假設是要表達我對賽斯經驗的看法,以及它如何的影響或改變了我對藝術、人生等等的概念。當珍告訴了我所有這些時,她宣布說賽斯馬上就過來了——就我們定期的課而言,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她把眼鏡拿掉了……)

    現在:這本書的標題應該是:《透過我的眼睛》而它應是你自己的書,以你自己的方式談及許多重要的範圍。如你所知的,你的確有寫作的能力。

    這本書應包括你對我們共同經驗的看法——你自己對它的一個在哲學上的解釋,以及它在你心中引起的問題,你對魯柏作為珍及在我們的出神狀態裏的觀察。其他的 部分應該解釋你自己對於創造力的概念,如你感覺它在你裏面的樣子——比較一下,當你由“普通的”靈感畫一幅畫,以及當你首先感知到導致一幅畫的“心靈印 象”,這兩種經驗之間的異同。應該包括一些插圖,由一個最初的素描到一幅完成了的畫。

    花點心思想想怎麽樣去做這個實驗——在平常的意識狀態與改變了的意識狀態裏觀察顏色的本質。也註意一下你夢裏的色彩。你應該探究你自己對於你所畫的人的想法,以及為什麽你雖然著迷於畫人像,卻常常不用模特兒的原因。

    這本書應該包括,我透過不同的管道給你的一些談藝術的資料,以及你是如何的應用它。然後接著是實用的一節,主要是關於美術,但也涉及一些其他的藝術性區域,例如,靈感的本質及來源。

    我已給了你一個大綱,我確定你一定可以做到。此外,這本書寫起來應該是很有趣的,結合了你寫作與繪畫的能力。這是個好題目,而這本書將可以賣得不錯。你將能得到一個合約,可以先拿到預約金,而且寫這本書又可以作為你畫畫的一個刺激。我在這兒耍了一點把戲。

    (“你有嗎?”此處我想套套他的口風。)

    我的確有。因為就繪畫而言這將助你越過你的一些關卡,而將會導致一個新的、自發的繪畫力量(幽默地)。你也將把它認為是一件功德,而對你的經驗作一個交 代。我知道,光是那個動力本身就將十分的狡黠而自動的產生一些極佳的畫作。你會想要去用那動力的。我不告訴你以那一種特定方式這將避過你現有的一些問題, 或所涉及的是哪些問題。我建議你做一個企劃、一個大綱或多少開始寫上幾頁——好比說,寫個一章左右。

    現在我們休息一下,而那就是我給你倆的一點小小驚奇。

    (“的確!謝謝你。”)

    (九點四十二分。“我是如此的驚訝,我連眼鏡都還沒戴回去呢。”珍在脫離了出神狀態之後叫道。我們倆都沒想過這樣的提案,那並不是說我從來沒想到過我自己來寫一本至少部分涉及賽斯的書。)

    (“當在一節課裏像這樣的事發生時,我真的感到驚訝!”珍說,“它與我一徑在想的或做的如此的不同。我現在就可以看到那本書的中央的一段,還有你的插畫。 我可以看見賽斯的畫像在封底。”她指著她右肩後的一幅畫——那張像曾附在《靈界的訊息》裏--掛在我們客廳的墻上,正在她搖椅的後方。)

    (在九點五十八分以同樣積極的態度繼續。)

     現在:這本書將是稍後我要寫的書的一個好廣告--而如果你把我所告訴你的插入我現在正在寫的這本書裏,人們就將開始期待你的書了。

    (“那是相當的狡猾。”)

     因此把它包括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裏,因為在你個人的實相裏,這本書是這樣誕生的。

     今晚我有好幾件事要做。魯柏的一些問題將會在我們下一章裏回答。然後,我會作一些其他的個人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易霖ok  的頭像
    易霖ok

    易霖的部落格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