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新時代整體健康觀醫學研討會,最主要的目的,其實就是要喚醒現代人對於身心靈整體協調的重視。最主要的當然是強調從賽斯資料來看疾病˙身體˙心靈之間的相互關係,也是要從賽斯資料探討精神疾病的心理動力和身心靈療法,其中最感人的,是賽斯資料對於癌症病人的身心靈療法及當事人的心得分享。


 


兩位來現場分享的癌症當事人都是醫師,一位是罹患乳癌的年輕女醫師,另外一位則是罹患肝癌的婦產科吳昇龍醫師,兩位醫師來到現場分享賽斯資料的心得,氣色看起來愉快極了。(說真的,這就足以令人感動萬分,讓我們更珍惜生命的美好)


 


套一句許醫師的名言,既然西方科學已經宣判死刑,不如投入賽斯懷抱,死馬當活馬醫,放手一搏,沒有什麼好損失的。賽斯資料最大的理論基礎就是--你創造你的實相(You creat your own reality)。


我們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定義,訂定自我的信念與思想,改變我們的信念,相信人生是喜樂,找到新的人生的意念,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讓自己過得更健康~


 


我的人生˙死活˙生命,難道是醫學來決定的嗎?


當然不是。


不論是精神疾病,或是肉體上的疾病,都來自我們的心靈,內在深層的信念,我們可以透過信念來改變自己的實相。


對於身體,賽斯的說法是: 不要將身體想做是純粹的物質性存有,反之,需將身與心兩者都想做是持續的,交互相識的過程,那同時是精神性的與物質性的。


身體處於不斷的創造中,生命力是源源不絕的,因此,就算我們罹患疾病,賽斯也認為身體是個自然的自我療癒者,人們必須信任自己的身體,身體天生就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這一說法和奧修所著"身心平衡"中與你的身體和心理對話十分相近。


(你曾與妳的身體與心理對話過嗎?這是一段被遺忘的語言,身體是你的朋友,不是敵人,傾聽它的語言,解讀它的話語,你將覺察到,整個生命的奧秘就濃縮在你的身體)


 


對於治療疾病,賽斯認為,完全的醫師應該就是自己身心靈都很健康的人,他了解身體真正的本質及其潛力。


 


許醫師強調精神疾病患者,其實是藏在自己的城堡裡,也唯有藏在裡面才能受到保護,才能安然存活下來。如果精神醫師冒然的醫治患者,當病患痊癒之日,也往往就是他自殺離開人間之日。


精神病患所顯現出來的,是一種精神疾病的現象,反應出來讓週遭的人可以共同來面對這個現象,尤其是家庭,家族成員不能只處理表面的問題,而必須找出問題的核心,最好是整個家庭的成員都進行治療和檢討,幫助患者找到潛意識被壓抑的部份,通常,個案病發是透露出內在的恐懼和不安。家人要共同努力找出不安和恐懼的原因。


很多在研討會提出來分享的經驗,因為是真實的例子,所以很令人動容,一個中風ˋ自閉ˋ重度憂鬱的同學,靠著自己的努力,終於一步一步走出生命中的陰霾,投入陽光的懷抱,在研討會上,聽到吳昇龍醫師的分享,彷若掀開自己的創痛,重新檢視生命。當她拿起麥克風要分享的時候,聲音不斷顫抖,落淚,走向前去與吳醫師握手,上天這樣愛我,我要更愛我自己...


 


我們有幸,身體康健,更要好好愛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