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談到他的目的


我來到這裡,作為一個(富幽默感地)〝深受鍾愛〞的人格,具備著我希望你們能與之相關的特質。這些特質是我的,而我是我所說的我是,然而,你所知道的賽斯僅是我的實相的一小部份,曾經是實體的人,能敘述你的問題。


在次元之間,存在著幾乎可比喻為心理學與心靈學的扭曲不平地帶,在那裡,魯柏的人格處於至高點,所以溝通才能夠發生。


我希望討論存在於你的偽裝系統與其他系統裡面的實相本質,並探究屬於它的所有特質。


我們將討論到存在於實相所有系統之間的相互關係,包括涵蓋它們全部的某些接觸點。這些不同的點能夠以數學方式演繹推論,並在你們的某些未來裡,在某些情況中,將成為進行太空旅行接觸點。


我們將討論到內在宇宙的法則。它們將試圖以文字說明內在實相的本質。這些單一次元的敘述比曾經給過的資料更豐富,最接近任何存在底層的基本事實,這是我們必須努力的情況。


因為文字只能提供極少關於顏色與聲音實相的線索給沒看到顏色與聽到聲音的人,所以文字也僅能給予進入實相本質的洞察力而已。


我被派遣來幫助你們,而其他的曾經被派遣到你們的時間裡的世紀中,因為當你發展出你的新次元形式時,你將能夠幫助其他的人。


你已經使用你的自由意志,將物質實相創造成與起初的意向相當不一樣的狀態。你已經讓自我成為過度發展並專門化。是你在這裡製造問題與挑戰,但你仍感知到你自己的內在實相,以及你的非物質存在。你已經與這個失去聯繫到一個相當大的程度。你已經太過於強烈地專注於物質實相,導致於它成為你知道的唯一實相。


當你殺死一個人,你相信你永遠地殺死他。然後,謀殺變成一個必須處理的犯罪行為。然而,死亡並不存在於那些言語之中。在物質實相的黎明時期,人們都知道死亡只是個形式的改變。


暴力永遠沒有任何正義可言。仇恨永遠沒有正義。謀殺永遠沒有正義。那些無論以任何理由耽溺於暴力的人必須改變他們自己,淨化他們劣質的目的。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世界的狀態,是你自己必須改變,個人地或在群眾之中。這是改變唯一的有效方式。


你的人生與你的世界的責任,確實是你自己的責任。它並非來自某些外在的機構強迫加在你身上的。是你形成你自己的夢,是你形成你自己的物質實相。這個世界就是你是什麼(The world is what you are)。你所形成的就是內在自我的物質具體化。


詛咒一朵花是不對的,詛咒一個人是不對的。不尊敬任何一個人是不對的,嘲笑任何一個人是不對的。你必須尊敬你自己,在你自己裡面看到永恆存在的靈魂。你必須尊敬所有其他的個人,因為在每一個人裡面都有永恆的光明。當你詛咒另一個人時,你是在詛咒你自己,而這個詛咒會回到你自己身上。當你是暴力的,這個暴力會回到你自己身上。


沒有一個人的仇恨不是向外投射而變成物質化,沒有一個人的愛不是向外投射而變成物質化。


我來對你們說話,是因為你們現在要開始改善你們世界的情況,現在正是時候。不要沉溺於老路,那絕對會帶領你到你所害怕的世界裡去。


在我自己之上,還有另一個我,還有其他的我,我對他們都能感知的到。而那個我告訴你們,在人類的實相與經驗之上還有一個實相,是無法以口說出或翻譯成人類的語言。對於那個我而言,物質實相就好像是冬天空氣中一個溫暖的呼氣.....





未來的賽斯談到溝通的本質與目的


賽斯人格是一個媒介。所給予你們的關於完型人格的本質的資訊,應該會讓我的存在成為適當的例證。


賽斯是我的所是,但我多過於賽斯的所是。賽斯是獨立的,就像我一樣持續地發展。我們兩個都存在於廣闊的現在。


賽斯,如你們所知道的他,將會是這些溝通裡的一個元素。他是我們之間的聯繫,他一直是我傳送過去你們那邊的一部份。他是自願地做這些練習。


名稱是很專斷的,我們使用它們只是為了你們的便利。賽斯的名字或我的名字不是很重要。性格才是重要的,並且以你們未察覺的方式持續地進行。


賽斯跟我一樣繼續在學習。


類比地說,你們可以稱我為未來的賽斯,在更高的發展階段中,然而,我們兩個都是完全獨立且同時存在的。


這些溝通,在你們的時間裡發生,卻是在其他次元裡,對你們稱之為你們自己人格的未來發展盡到責任。


無論我是否以我自己發言,或是以賽斯發言,他是我們之間的媒介與聯繫。他將以你們所知的他出現,因為必然有屬於他自己特有的情感元素。


我的人格與他的非常不一樣,但我也是一個朋友。在許多方面,我是相同的朋友。我的其他部分在其他地方發生關聯,我感知到我在其他次元的存在,留意他們的軌跡,運作我許多的自我。


我們是賽斯,無論何時我們說話時,我們都以賽斯為名。我們在這裡的努力並不是孤單的,因為在你們的世紀當中,其他像我們一樣的實體也出現過、對你們說過話。


我們的實體是由許多的自我,以及他們各自的身份而構成,他們許多都在為此而工作。他們的所傳送訊息基本上都是相同的,雖然他們溝通的時間與情況可能會有些差異與變化。


我們會採用任何適切的人格特質,因為在我們的實相裡,我們擁有一系列完整的內在自我,而我們都是全部的賽斯。我們試圖以你們所能理解的詞語來轉譯實相。我們改變我們的相貌與形式,但我們總是為一。我們有許多都未曾生而為肉身,就像我一樣,但我們以一種方式透過無盡的宇宙播種我們自己。在你們的時間產生之前,實體已經開始了。在能量形成物質形式的早期,伴隨著許多其他的實體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們給予你們心智的影像,讓你們由這些影像學習去形成你所知道的這個世界。我們給予你們複雜多樣化的相關模型,讓你們形成你所知道的每個物質事物的實相。我們在人類的舌頭還不知道音節時,就教導人們說話。這整個網絡的工作是由我們起頭的。


我們的基本知識與能量,自動地延伸去滋養所有成長的系統。


你就好像在遊戲中的兒童,而你認為每個人都在玩這個遊戲。物質生活不是常規。在你們的地球形成之前,實體與意識早就存在了。你以為任何的人格都必須在物質界裡出現。意識是在物質後面的原力,它在物質界之外還形成許多其他的實相。再次地,是你自己的觀點,目前是如此地受限制,以至於你認為物質實相是存在的常規與模型。


你現在的意識的源頭與力量一直都沒有物質化,而那就是我在的地方,那裡還有許多根本就未知覺到還有這樣的物質系統存在著。


物質的系統是個幻覺,但你必須接受它,並從你的觀點嘗試去瞭解在它之上還有許多實相。


你無法物質化你自己實體的內在部分,所以你知覺不到它們。你大部分的能量都使用在物質的製作過程,以至於你無力知覺到你自己以外的任何的實相。


就像兒童正在玩著磚塊一樣,你將你的注意力放在物質的磚塊上。這些物質的磚塊看起來非常真實,當你居住在它們的透視圖裡時。你也能夠知覺到其他的形狀與形式,但你沒有這麼做。即使在解釋其他的實相時,我必須使用〝形狀〞與〝形式〞的字眼,否則你是不會瞭解我在說些什麼。


你的進步觀念是建造更大的磚塊,然而,有一天,你將會放下你〝兒童的玩具〞。


人類這個階段,是各種各類的意識形式旅行的過程.....你們的是一個產生意識的訓練系統。在你們被允許進入更延伸與開放的實相系統之前,你必須先學習處理能量,洞悉物質具象化的過程,以及思想與情感的具體結果。


當你結束輪迴離開這個物質系統時,你已經學到功課,你就不再是人類的成員了,因為你選擇離開它。在任何的情況下,只有意識的自我停留在物質系統裡,而你的實體的其他部分同時停留在其他的訓練系統裡。在更進階的系統裡,思想與情感是自動立即轉譯成行動,轉譯成任何接近物質存在的事物。所以,功課必須好好的教導與學習。


創造的責任必須清楚地瞭解。到某種程度,你是在一個驗證有效與封閉的房間裡。在那個〝房間〞裡,仇恨會創造破壞,破壞跟隨著破壞.....直到學到功課為止。在其他的系統的詞語裡,那種破壞是不存在的──但你卻相信它存在,所以會痛苦地感覺到死去的惱恨。並不是你必須被教導不要去破壞,因為破壞並未真實地存在。而是你必須被訓練去負責任地創造。


你看到破壞的武器是很明顯的事情。相對的部分不是那麼明顯,但相對的部分卻是重要的:學習到的自我紀律,控制,最後覺醒的同情心,以及最終與最後的功課──創造的樂觀慾望與愛,大過於破壞與仇恨。當學習到這個以後,循環就結束了。


這些訓練將教導你在各種各類相關的系統中存在。如果沒有真實地感受到在你們的系統中的悲傷與憤恨,就無法學習到課程。


在你們系統裡面的老師是那些最後一次輪迴的人,以及其他已經離開這個系統的人格,但被派來幫助那些仍在系統裡的。


這個系統也包含某些片段的人格,有些是第一次進入系統,也有些是最後一次的輪迴。


人性同時做著相同的夢,所以你們有你們的廣大世界。這整個架構就好像是一齣教育性的戲劇,在其中你是製作人,也是演員。戲中有戲,戲中又有戲。戲裡的東西是沒完沒了的。作夢的人正在作夢,而夢中作夢的人也正在作夢。但這些夢並非沒有意義,夢中的行動是具有特殊意義的。整個的我是觀察者,也是其中角色的參與者。





一般而言,這個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在最基本的意義上,生命的目的是存有──相反於非存有。


在你們的三次元的實相裡,你正在學習關於心智的能量(又稱為思想能量或心靈能量),以及如何使用它。


學習有關心智能量的知識以及它的使用,是透過持續地將你的思想與感情轉變為物質形式(你的物質實相),然後再知覺並處理所形成的物體與事件。


這麼做時,你應該會獲得你的內在發展的清楚畫面,因為它由外在環境反映出來。


你參與了物質實相,所以你能夠在這個次元裡運作與經歷。在這裡,你可以發展你的能力、學習、創造、解決問題並幫助其他的人。


物體是基本經驗所採取的形狀,當它進入你們的三次元的系統時。


你的夢、思想、期待、信念與情感,全部都會轉變成物質的物體。





這是如何運作的呢?


身體裡面的每個神經與纖維都有其看不見的內在目的。


神經脈衝沿著不可見的路徑從身體向外旅行,就好像它們在身體裡面旅行一樣的方式。


這些路徑是精神感應思維、衝動與慾望的媒介,包含所有必須的編纂資料,可將任何思想與影像轉譯成物質實相,改變成維妙維肖的客觀事件。


這個精神感應持續地在〝自動的〞或潛意識的層次中運作,提供通訊以支援感官資料。精神感應是保持物質宇宙定位的黏膠,讓你能夠認同物體的存在與內容。在某個方面,你的身體與所有物質的物體,從整個自我的內在核心向全部的方向往外飛出去。


所以,物質的環境就好像是你自己身體的一部份。


知覺到一個似乎是客觀的、具體的、獨立於你以外的事件,其實是你自己的情感、能量與心智環境的物質化而已。事件與物體實際上是聚焦點,是高度飽滿的心靈脈衝轉型成能夠被感知為物質,成為物體的突破。


思想與影像的密度,主要是決定物質具體化的即時性。所有那些未完全具體化的影像與思想,在你們的感知裡,它們的密度可能是太微弱了。





我的才智並沒有控制這一切的資訊。它要如何管理呢?


有一個內在自我,一個組織〝無意識〞資料的內在自我。


就像外在自我在物質環境裡操縱一樣,內在自我或自己在內在實相裡組織並操縱。


就是這個內在自我,在大量的知識與它的意識無限的範疇之外,形成這個物質世界,並提供刺激以保持外在自我知覺的功能。這個內在自我組織、啟動、計劃並控制心靈能量轉型為物體與物質。


這個內在自我用它的能量形成一個物質的對等部分(你)。然後你再來處理所形成的物質實相,扮演你自己創造性的角色。





再多告訴我一些關於這個〝內在自我〞的工作


個人的內在自我,透過極大密度的持續性努力,與像它自己一樣的其他實體共同合作,形成並維護你所知的物質實相。


內再自我事實上有一個無限的儲藏庫,它可從那裡取得知識與經驗。所有種類的選擇都是便利可用的,物質界裡形形色色的物體都是這個廣大資源多樣性的映照。


物質實相已然決定是內在自我展現它自己的一個次元,首先要關注去形成並維護的,其他的全部都必須依賴的物質基礎 ── 就是地球與它的內容,可稱之為大自然的一切。


最深沉與最基本的主觀經驗轉變成大自然的元素:維繫所有物質生命的廣袤大地景觀。


形成並維護大自然的架構之後,再計劃出其他次要的物質內容。





為什麼所有這一切的本質不能更清晰呢?


是日常自我的疏忽與有限的聚焦,讓所謂的無意識活動看起來如此的混亂。醒時的自我(處理物質實相)無法直接知道所有的無意識資料。


日常自我只是不能夠充分的意識到它的源頭,內在意識自我所擁有的廣大知識。外在自我只是被餵養了那些感覺與情感,能處理的資料而已。這個資料以相當專門化的方式呈現,通常是透過物質感官選擇過的資訊。


內在自我不僅僅是意識而已,而是意識到它自己是一個個體,同時也是所有其他意識的一部份的一個個體。它持續地知覺到這個夥伴關係與一體性。外在自我並未持續地知覺到這個事實。它經常會忘記它的〝整體〞`本質。當它在強烈的情感中擺盪時,它似乎迷失它自己。當它強而有力地維護它的個體感時,它不再知覺到一體性。


如果自我知覺到確實衝擊著它的精神感應溝通持續地砲轟它,要它維持一個本體感是相當困難的。





再多告訴我一些關於創造與操縱我自己的實相


你必須學習去傾聽內在自我的聲音,並與它一起工作。


你也可以單純地要求內在自我,就在意識的基礎上,回答你的問題。


你是根據你的信念與期待來創造你的實相,所以你應該仔細地檢查這些信念與期待。如果你不喜歡你的世界的某些面向,你要檢查你自己的期待。


你的世界是你自己的思想忠實的複製品.....如果你給予自己關於一個情況的正面建議,你就會傳送精神感應的軍火給正面的使用。你必須學習清除負面的思想或圖像,以它的相反物來取代。


你應該經常地告訴自己,〝我只對有建設性的建議反應。〞這會給你正面的軍火以對抗你自己的與其他人的負面思想。


一個負面的思想,如果它沒有被清除的話,總是會導致一個負面情況的結果。


對你自己說,〝那是過去的情況。現在,在這個新的時刻,新的現在,我已經開始改變,變得更好。〞


並不是要去壓抑負面的思想,如恐懼、憤怒或憎恨。它們應該被認出、面對並替換。


當感覺到憎恨時要認出它,然後理解到憎恨是可以屏除的。最開始的認知是必須做到的。然後,你必須想像〝從它的根部〞移除憎恨,並以正面的感覺來替代它。


你必須看著你以你的想像力所繪製的圖像。無論任何時候,你的環境與你的生活的情況,都是你自己的內在期待的直接結果。如果你想像可悲的情況、不佳的健康或絕望的孤獨,這些將會〝自動地〞具體化,因為這些思想自己會產生相關的情況,讓它們在物質條件裡呈現它們的實相。


如果你希望有好的健康,你就必須想像它,就像你恐懼地想像不佳的健康那樣的真實生動。


你創造你自己的困難。對每一個個人而言都是真實的。內在心理的狀態向外投射,取得物質實相──無論這心理的狀態是如何..... 這些規則適用於每個人。知道這個之後,你應該嘗試去理解你的心理狀態是什麼,並為了你自己的益處改變你的情況。


你不能逃避你自己的態度,因為它們會形成你所能看到的自然面貌。如果希望改變能夠發生,它們必須是心智與心理的改變。這些會在你的環境裡映照出來。


對任何人表現負面的、不信任的、恐懼的或扁抑的態度,都會產生對抗自己的作用力。


如果一個個人在物質世界裡只看到邪惡與悲慘,那是因為他被邪惡與悲慘困住,並將它們向外投射,閉眼不看實相的其他面向。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如何看待你自己,你可以問問你自己你是如何看待別人的,然後你就會找到答案。


健康與活力不可缺少的是真實的自我知識。要認知關於自我的真理,簡單的說,首先你必須找出你在潛意識裡是如何看待你自己。如果它是個好的影像,在它上面建造。如果它是個不好的影像,認知它只是個你曾抱持過的關於你的意見,而不是一個〝絕對的狀態〞。


你不是你的情感。它們流經你,你感覺到它們,然後它們消失了。當你試圖去抓它們回來,它們就堅固起來。


你獨立於你的思想與情感之外。你有情感。你在你的心智構成中使用你的思想與情感。


你必須學習去信任你自己的自然自發的本質。


你的神經系統知道如何去反應。當你允許它時,它是自然自發地反應。只有當你試圖去否定你的情感時,它們才會變成問題。


在自發性裡,有你完全未察覺得的紀律,以及高過於任何你所知的秩序。自發性知道它自己的秩序。


所有的自然都是自發的。我們的身體會自動地保持健康,如果我們不對它們投射虛假的觀念。

行動以肯定的方式接受所有的刺激。這也是為什麼疾病會被人格架構接受的原因,當它如此發生時,矛盾衝突就產生了。自我不希望放棄它自己的一部份,即使當那部分可能是痛苦的或不利的。


身體的徵兆是來自內在自我的溝通,暗示著我們正在製造某種心智上的錯誤。


不要忘記你是內在自我的一部份。它並不是在利用你!


然而,你應該做的是改變你的心智上的態度,藉由徵兆的呈現,搜尋你自己內在的問題,當徵兆消退時,測量一下你的進步。


如果你相信你只是一個居住在時空界限內的身體器官而已,你是把你自己看扁了。


你必須接受生命的條件,而不是命令它以某種特別的方式運作。你必須快樂地接受生命,接受在你裡面它自己的理由與原因。


生命是豐富的、有活力的與強大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我們自己對抗負面思建議的防衛能力,我們應該相信我們自己的免疫力。


你是一個獨特的個體。你形成你自己的物質環境。你造成並改變你的世界。你是那全部的部分。在你裡面,沒有哪個地方是創造力不存在的。


你必須完全相信,你的目的會圓滿實現,也將會圓滿實現。你自己人格的獨特性是被珍愛著。


你目前的人格的特殊目的只有在現在的情況才能達成,整體而言這是最佳的方式。你現在能幫助的人,以及你現在能參與的善,永遠都無法以完全相同的方式完成。


一直以來,有些人已經認知一個事實,自我意識與目的存在於夢中與睡眠狀態中,且一直維繫著內在自我的持續感,甚至在醒著的人生中。對那些人而言,不可能再完全地與自我意識認同了。他們太清楚他們自己是更多的。當獲得那樣的知識後,自我能夠接受它,因為它驚訝地發現它並未意識地更少,反倒是更多,同時它的限制也被驅散了。





夢的本質與目的是什麼?


一個人的思想與夢的延伸遠過於他的所知。它們存在於更多的次元之中;它們影響及許多他所不知道的世界。事實上,它們有如任何建物一樣的堅實。它們在許多系統中以多種形貌呈現,而且一旦創建即不能撤回。


夢中的世界架構於你無法以五官感知的領域中,但它的連續性卻強過於你所知道的這個世界。


結合夢系統的心理協議,與結合物質系統的是相同的方式。


自我存在,而它將注意力集中於不同的次元中。在醒著狀態時,它集中於物質實相裡。而在睡夢的狀態時,它集中於另一個不同的次元裡。


這個意思並不是說,我們有時候離開我們的身體,而在夢中旅行到其他的實質地點去。


當你在物質時巷中操作時,你必須受限於一套相當簡明的規則。但是在夢實相中,卻享有更多的自由。


作夢者為了他自己的目的而創造他的夢,只會選擇那些對他有意義的象徵。


每個夢皆起始於心理能量,個人將它轉形到一個與物質實相一樣有效且真實的實相裡去。在物質化之前,形式早已存在於夢實相裡,而其潛在形式即存在於心理能量裡。


我們透過我們的夢來改變物質實相,而我們的日常經驗也會變更我們的作夢經驗。它們之間存在著經常性的互動。當我們在睡夢中時,我們的意識只是朝向另一個不同型態的實相操作,一個與醒時生命同樣生動的實相。


在一個層次上,人格嘗試透過夢架構來解決問題.....並且這經常提供了醒時生命所限制而無法表達的行動自由。


夢行動能夠轉向去完成建設性的期待,而將會影響及更好的變化!


夢可以創造性地整合去改善健康、獲得靈感、恢復活力、解決問題並增進家庭關係。你可以作個愉悅歡樂的夢,完全恢復你的好心情與活力。


在我們的夢生活裡,我們也會拜訪其他層級的存在,並獲得所需要的技藝。


在夢實相中,自我(ego)並不在場。醒時意識並非就是自我。自我只是醒時意識處理物質操作的那個部分而已。醒時意識可你被帶進夢中狀態,但是自我卻不能,因為它在那裡會膽怯躊躇而導致失敗。當你將你的意識帶進夢中狀態時,你會遇到許多不同的情況,有些你可以操縱,有些就不行。有些夢的場景是你自己創造的,而那些你感覺較陌生的地點是屬於其他的次元實相。


個人的意識是可以透過實相系統傳送的。


這牽涉到意識能量從本地系統轉形到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系統,系統之間會產生某種自動的改變,包括腦波的使用,在不同的系統中都有其通用的某種型態。


當人格藉由任何經驗而改變時,它是被夢改變了。我們可能會忘記我們的夢,但它們總是我們的一部份。夢經驗是直接由內在自我所感受的。夢有它們自己的真實性,它們並非獨立存在於作夢者之外,但它們也有實質的形式,雖然不是你所熟悉的物質形式。它們如同電子資料碼一般,永遠存在於有機體的細胞裡。


夢宇宙裡擁有日後將完全轉變物質實相的許多概念,但是否定這些概念的可能性讓它們的出現受到了延遲。


也有共享的夢或〝集體的〞夢。在這類的夢中,人類處理其政治與社會架構的問題。在這類的夢中,人們個別地或集體地夢到改變發生的方式。這些夢確實有助於帶來結果的改變。這些夢的能量與方向將有助於改變情況。所獲致的解決方案並不總是相同於與那些他在物質世界中所接受的。


在一個〝惡夢〞之後的能量是隱藏的恐懼感的能量,任何人都可能形成,因為每個人內心都有恐懼感。


惡魔並未存在於作夢者之外,甚至不應該將疾病與恐懼視為敵人,而應該視為瞭解的幫手以及獲得更好結果的方法。


以較大的觀點而言,根本就沒有惡魔,只是你自己缺乏安全感而已。


恐懼會導引你的意識能量進入那個恐懼實相的領域裡,之後你就必須在那個層次中去處理它。〝願平安與你同在〞這句話,在實相的其他層級中將會帶領你突破任何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霖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